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女子整容后相貌差别太大 办护照竟“卡了壳”

来源: 江汉商报 2019-07-30

  现在很多人对自身证件照要求越来越高,不少女性选择化妆和整容让证件照片“升级”,但过度的容貌改变也会给办证带来意想不到的麻烦。近日,一名女子在公安县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申办护照时,就遇到了难题。

  7月中旬,一名赵姓女子来到窗口要求补办出国护照。民警受理时发现,申请人浓眉大眼且脸型消瘦,而此前的办证相片则为细长小眼睛的圆脸,所有面貌特征完全不一样,于是告知女子因人像严重不符,不能确定为同一人,暂无法为其办理护照。

  女子听闻十分激动,再声明是因为化浓妆才和之前相貌有所不同,并坚持自己就是赵某本人。在民警建议下,女子擦拭了过于浓厚的妆容,然而,其五官仍与身份证相片出入较大。民警当场展示人口库历史相片,并逐一指出眼睛、鼻子等部位存在的明显差异。

  面对民警的质疑,女子承认做过几次面部整形手术,导致容貌发生很大变化。因对原护照中相片十分不满意,所以特意等恢复后再来申请新护照,没想到还是被整容“卡了壳”。民警告知,女子须凭医院开具的相关证明,到户籍地派出所更换身份证后才能正常申办出入境证件。

  25日上午,女子将新的居民身份证和相关证明递交出入境窗口,民警认真审查无误后为其换发新护照。(通讯员武秋实李娟记者王大玲)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