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自来水时断时续 居民“渴得难受”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7-30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现如已经进入三伏天,一年中最热的时期已经到来了,每家每户的用水量也相对增加,但是最近江陵县白马寺镇的居民向e线民生反映,他们现在整个集镇一万多居民用水成了很大的难题。为了解白马寺镇居民的用水现状,e线民生记者前往江陵县进行了调查。

  江陵县白马寺镇的自来水供应最近一直是断断续续的,当地居民告诉记者,别说正常的洗澡洗衣服,就连平时喝水都成了大问题。

  白马寺镇居民:“一搞一天不来水,它是断断续续地停了来,停了来,在一天,人家烧饭没办法,喝也更加不用说的,洗澡不用说的,洗衣服不用说的。”

  居民还向记者介绍,就算来水了,水压也是特别小,楼上的居民也接不上什么水,更别说热水器这种家庭电器的正常使用。

  为什么群众正常用水会如此困难呢?随后记者来到了白马寺镇水厂了解情况。白马寺镇水厂经营者张萍告诉记者,由于集镇污水管和清水管的建设,将他们的水泥自来水管道的连接位置弄松动了,接头处漏水现象严重,现在即便是24小时不停机抽水,也无法保证居民能够正常用水。

  白马寺镇水厂经营者张萍:“就是现在三米一个,三米一个的,那个接头位置,个个都损坏了,个个都漏,就是不分程度的。”

  但在当地居民看来,水厂的解释,并不能作为当地用水困难的理由。

  白马寺镇居民:“他说这是搞建设挖断的,要我们拿东西去抢修,我说你们做生意不是叫做生意,关于我们镇的这条水路一断,整个镇的人不会交水费了的,你是个经销商,作为水,你是供水,我们就买你的水。”

  白马寺镇水厂另外一位经营者张先国还告诉记者,用水难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因为供水量和水压不够,还出现了企业和居民抢水用的问题。张先国说,昨天集镇居民没有水用,不是因为水厂停水了,而是因为供应给集镇的水被制衣厂给截断了。

  随后,记者来到江陵县白马寺镇人民政府寻求解决办法。据工作人员介绍,由于白马寺镇水厂投入使用年限太长,供水设备时常故障,加之供水管网漏损的情况严重,所以白马寺镇居民正常用水无法保障。解决问题的根本的办法就是从新水厂引入干净的长江水。为了积极对接引入长江水,目前,该镇已经完成了镇内一万多户的水改管网和加压站建设,只等长江水引入。

  记者通过与江陵县住建局联系,分管该项工作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正在对供水管道进行加压试水,该项工作已经完成了90%。如果后续进展顺利的话,在7月底8月初,长江水就能够引入白马寺镇,到时候就能彻底的解决居民饮水困难的问题。究竟白马寺镇居民吃水难的问题会如何解决,我们将继续跟踪报道。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