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公共区域的停车费 究竟归谁所有?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7-30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近日,有市民向e线民生反映,说自家的小区地面停车有限,地下停车位也不让停,业主停车遇到了很大的麻烦。究竟是怎么回事,咱们赶紧去看看。

  嘉禾国际小区的业主告诉记者,他们小区地上停车位只有不到二十个,业主却有三百来人,小区内车位资源十分有限,部分业主实在没有办法,就把车停在了红门南路的马路上面,时间久了,经常会收到交警张贴的罚单。

  有些业主是愿意把车停在小区内,但是按照物业给出的停车价格,业主确实有点接受不了。

  业主:“450元一个月,按天收就是15元一天。”

  记者:“你们有没有在这下面给钱的业主?”

  业主:“有,就是进来临时停的,我们都是出了钱的在上面,按小时收费啦。”

  那么业主除了小区外的车位,还有其他地方停吗?记者询问业主得知其实还有一个地下停车位,但是只有开发商的车辆才能停在地下车库里去。有地下停车位,不让停。地面停车位价格高,那么物业既然利用公摊面积建设停车位来收费,那这笔钱的去向有没有告知业主呢?

  业主:“没有。”

  随后记者前往该小区物业公司,询问关于这笔停车位收费的去向。

  记者:“现在收的钱是用在哪里呢?”

  物业工作人员:“用在哪里,我跟你讲,说很不好听的话,你业主委员会来了,那个钱在哪里,还有我不是会计,我的会计上面有账。”

  物业的工作人员称她不是会计,费用的去向她不是很清楚。但账目是可以查的,等到业委会成立了之后,这笔收益该怎么分就怎么分。

  物业工作人员:“该是属于用了你们公共部分的,用在你们建筑上面的,那一部分钱就是从这边走,你们看你们还有好多钱在,它不可能从物业费划出去,那你应该知道,是哪些属于我物业自付的范围内。”

  对于公共区域的收益如何管理,该小区物业是否存在违规行为,记者来到了荆州市物业管理中心进行咨询。

  物管中心主任王小亮:“物业公司可以从这一部分的停车收益里面,提取一部分作为它的劳务支出,这个都是要在跟这个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进行充分协商的这个情况下来进行。”

  那么利用小区的公共区域取得收益,是否归业主共同所有呢?

  物管中心主任王小亮:“根据《湖北省物业服务和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利用物业区域内的,道路来进行停车的,这个是属于业主共同所有的,它的停车收费管理,由小区的业主大会来决定。小区还没有成立业主大会的,物业公司可以根据业主的需求,来进行停车收费,来方便我们小区的业主,但是它在对这个小区的停车收益方面,应该妥善保管,待小区的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成立之后,向业主委员会进行移交。”

  您所在的小区临时停车是否也要收费呢?小区里的灯箱、电梯是否也张贴着各种各样的广告,您知道吗,这些项目取得的收益都是属于全体业主所有的。究竟嘉禾国际小区停车难的事情最终会如何解决,我们将继续关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