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市分析研判举报反映,谈话提醒68人次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7-30

  “经统计梳理,近一个多月来,群众反映一些单位在联合‘治超’专项行动中,少数执法人员执法不严的问题较为突出……”7月26日,松滋市纪委信访室3名干部正在对群众的信访举报进行分析研判。这是该市纪委带着感情做好群众信访工作,定期集中研判信访举报形势的一个缩影。

  在推进正风反腐工作中,该市纪委畅通“信、访、电、网”四位一体的信访举报渠道,归口受理反映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违规违纪违法的问题线索,定期开展分析研判,对所在单位实时精准“画像”,着力发挥信访举报工作反腐民意“晴雨表”、领导决策“情报部”的作用。

  该市纪委建立“日、周、月、季”信访分析机制,坚持每个工作日对接收的疑难复杂信访举报问题进行集中研判,精准甄别真问题、真线索;每周对接访情况进行汇总,紧盯群众反映的重点人、重点事;每月组织召开信访形势研判会,敏锐捕捉信访举报新动态、新倾向;每季度开展信访举报形势综合分析,积极提供好做法、好建议。

  截至今年7月26日,该市纪委共开展信访举报定期综合分析2次,录入重点信访举报问题目录5批次。

  建立专项分析机制,紧紧围绕群众当前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聚焦群众身边的“微腐败”、扫黑除恶、脱贫攻坚及“四风”整治等方面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实行“点、面”分析,既勾勒出信访反映单位政治生态“森林”全貌,又描绘好信访反映党员干部廉政作风“树木”局部。

  今年来,该市纪委针对群众反映全市村居“两委”班子成员的问题线索,制发信访专项分析报告1期;针对群众反映市管干部及副科级以上单位问题线索,制发信访专报6期。

  该市纪委通过精准分析研判群众的信访举报,为开展监督执纪和审查调查工作及时提供“线索源”。

  据统计,监察体制改革以来,该市纪委针对群众信访反映的问题,分别向被反映单位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15份、监察建议书9份,抓好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对相关乡镇和市直单位的党政“一把手”谈话提醒68人次,督促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