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三伏天荆州用电负荷创新高 荆州电网多措并举保供电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7-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胡斌)记者从今天(7月30日)上午召开的国网荆州供电公司2019年迎峰度夏媒体通气会了解到,由于持续高温,荆州电网用电负荷、用电量均创历史新高。目前,供电部门安排2000多名抢修人员,300多台抢修车辆应急待命,全力以赴确保居民生活用电需求。

  近期,我市出现持续高温晴热天气过程,荆州电网用电负荷、用电量快速增长。从7月25号开始,荆州电网五天四创历史新高,7月29号,荆州电网日最大负荷达到473.82万千瓦,比历史最高日负荷增长3.8%。同日,日最大供电量9384.4万千万时,再创新高,同比去年日最大用电量增长3.9%。

  为确保荆州电网运行稳定,国网荆州供电公司对照夏季防雷、防风、防潮、防高温等运行维护工作要点,加大电网设备巡视力度,运用红外检测、无人机、智能巡视机器人等手段开展巡视检测,对影响夏季供电可靠性的缺陷进行了及时消除。

  针对迎峰度夏期间可能出现的用电卡口现象,国网荆州供电公司增加了3倍的抢修力量,安排了170多支抢修队伍,2000多名抢修人员,300多台抢修车辆应急待命,确保在突发故障条件下能够快速响应。

  国网荆州供电公司副总经理曾锋表示,他们按照区域面积和地域条件确定合理的抢修服务半径,设置固定抢修站点,并在故障高发区域增加流动抢修站点,有效缩短抢修到达现场时间。

  未来一段时间,荆州仍将维持晴热高温天气过程,用电负荷、用电量还有可能继续增长。荆州供电部门将及时发布有关的运行信息和电力负荷变化情况,最大限度确保居民生活用电,重要客户用电不受影响。并密切关注高温走势,做好负荷预测和用电供需分析,引导客户避峰、错峰用电,确保供电服务质量。

  国网荆州供电公司特别提醒:

  一、请大家共同保护电力设施,特别是施工企业要文明施工,在不确定施工区域是否有电力管线时,要及时联系属地供电公司做好线路勘测,避免因外破引起的停电事件发生。

  二、请大家在使用空调时,将温度控制在26℃以上,尽可能节约用电,让荆州电网平安度夏。

  三、请大家支持电力设施建设,保证规划变电站及时落地,及时解决用电卡口。

  四、线路出现故障时,大家可以通过联系专属的网格员、12345和95598服务电话等渠道了解故障原因和抢修进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