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迎接国家卫生县城复审攻坚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 公安县人民政府网 2019-07-30

  7月28日,公安县迎接国家卫生县城复审攻坚动员大会在公安剧院召开。公安县委书记夏光宏主持会议,县长杨运春作动员讲话。

  夏光宏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好本次会议精神,学懂吃透;要坚定信心,创则必成。迎接这次复审我们有基础、有底气、更有需求。

  夏光宏说,创卫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德政工程,也是一个改善公安县城整体市容市貌的过程,成功创建之后,不仅可以提升我们的城市品质、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还能够提高老百姓的生活质量,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群众十分期待。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一定要坚定创卫复审的信心和决心,下定决心,卯足干劲,创则必成。

  夏光宏强调,要对标创建,靶向发力。全县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创建,突出重点,集中整治,补短板、强弱项。一是要突出重心补短板;二是要突出重点抓整治;三是要突出以人为本促健康。

  创卫复审一定要突出以人为本这一重点,从群众的生活环境出发、从卫生意识出发、从健康行为出发,只要是能够改变市民脏、乱、差生活环境的工作,只要是能够转变市民不卫生、不文明的生活习惯的陋习,我们都要积极主动地去做,劝说,规范,引导,千方百计地将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夏光宏要求,要整体联动,协同作战。要全员创建、全城创建、全域创建。城区的各行各业都要迅速行动起来,将创卫复审工作纳入到重要议事日程,将日常工作与创卫复审工作紧紧结合起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全力以赴抓好全领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在全县范围内迅速掀起新一轮的创卫热潮。

  夏光宏强调,要真抓实干,狠抓落实,要在组织体系上加强领导,要在精心精细上做文章,要督办落实追责问责。对那些进展缓慢,敷衍塞责,推诿拖拉的单位或个人进行通报。县纪委监委也要主动介入,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追谁责的原则,倒逼创卫复审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在最后的暗访复审中,对由于主观原因不作为、不担当、不干事,影响创卫成果的单位主管领导和直接责任人,要按照相关规定进行问责。

  夏光宏希望公安县上下一定要紧急行动起来,以决战决胜的气魄和志在必得的决心,全力以赴,上下一心,创则必成,向百万公安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杨运春说,今天的会议,既是加油冲刺的攻坚总动员,更是志在必胜的战前誓师会,目的是号召全县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以奋进状态、实战准备,全面做好迎接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

  要凝聚共识,以昂扬斗志担当迎检重任。要充分认识到国家卫生县城是提升公安形象的一块金字招牌,这块招牌坚决不能丢,全面做好迎检工作是助推发展的一个重要抓手,这个抓手坚决不能松;巩固深化创卫成果是让人民生活更美好的一个奋斗目标,这个目标坚决不能变。

  要正视挑战,以必胜决心开展创建攻坚。今年我县要接受市级初审、省级复审、国家抽查,全县上下既要正视当前挑战,更要坚定信心和决心。存在问题并不可怕,只要大家咬定复审目标不放松,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主动担当起创卫使命,就一定能够顺利过关。

  要补齐短板,以抗洪精神强化问题整改。一是要抓紧整改城区农贸市场;二是要抓紧改善城区环境面貌;三是要抓紧深化专项整治行动;四是要抓紧营造浓厚创卫氛围。

  要压实责任,以铁的纪律确保复审过关。要加强领导,强化组织保障;要加大投入,强化监督管理;要加强督查,严格执行奖惩;全县上下务必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抢抓当前,背水一战。

  公安县领导全运宝、袁军、饶金兰、王君、沈向荣、陈万林、张砚堂、甘辉波、李维、冯荆柯、梁建军等及省、市驻我县副县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直部门、部门管理单位及垂管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分管机关后勤工作负责人,斗湖堤镇14个社区全体工作人员,部分乡镇、村全体党员干部,部分群团组织、志愿者、居民代表和中心城区物业管理公司负责人参加动员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