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在自己家“种毒”?还自产自销?抓你没商量!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7-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柳波)最近荆州市公安机关正在开展飓风扫毒行动,哪知还有人顶风作案,为了吸毒居然自己在家里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7月18日沙市区公安分局民警将嫌疑人邓某在家中抓获。

  这个人在家中到底种植了什么植物,让沙市区公安分局民警如此重视呢?据了解,这名男子在家里种的就是毒品大麻原植物。以前民警办理过居民在自家院子里种植罂粟的案件,但是在室内种植大麻这还是民警第一次遇到。

  今年7月上旬,沙市区公安分局民警接到举报线索,有人在家里种植大麻,民警经过前期调查,确定嫌疑人是一个姓邓的男子,住在荆堤路某小区内,7月18日上午,民警在嫌疑人邓某家中将其抓获。

  民警在对邓某家中搜查时,查获了用于种植大麻的植物生长篷、静音抽风机、卤素灯等物品,并查获大麻39.28克。时间回到2018年,当时邓某从网友手中购买了600元的大麻用于自己吸食,但这次购买经历,却让他有了意外的收获,他发现别人寄过来的大麻里面有三颗大麻种子,他就自己在家里放在花盆里面看能不能长成。

  令他惊喜的是,这些种子居然发芽了。在这种情况下,他就想到干脆自己在家里种一点大麻自己吸食,也不用在外面去买。在室外种植大麻,显然很危险,容易被发现,有没有不在室外种植的大麻的方法呢?为此,邓某在网上查阅了很多资料。并通过网络购买了植物生长棚、抽风机、加湿器一些种植设备在家里种植。

  在邓某的精心照料下,从2018年冬天到2019年五月中旬,邓某种植三颗大麻,还真成熟了一颗。随后,他又在网上购买了一套卷烟的设备。邓某在家里一边种植一边吸食,似乎很享受自己的“劳动成果”。

  殊不知,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都是违法行为。最终在公安机关飓风扫毒强大攻势下落入法网。被抓后,邓某的尿检呈阳性,目前,邓某因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大麻,又名线麻、白麻,是一种草本植物,长期或大量吸食后会使人意识模糊、焦虑、抑郁严重吸食甚至引发精神错乱、偏执和妄想。

  依据我国相关法律,大麻原植物属于严禁私自种植的植物。毒品给整个社会带来的危害不容忽视,对于毒品,我们只有一种态度,就是坚决抵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