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农业标准化生产 荆州"三品一标"农产品已达392个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7-31

  昨日,市绿办审核组到四季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绿色食品现场审核工作,以“三品一标”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全市标准化生产。

  荆州区天鹅洲引江济汉渠两边,该公司种植的黄桃、翠梨、葡萄相继成熟,一派丰收景象。梨园里,枝头挂满果实,树下长满绿植。市绿办负责人指着树下的植物介绍,“这可不是普通的杂草。梨树下面是新引进的印尼豇豆,不久将翻耕到田里,成为梨树的绿肥,每亩可提供相当于50公斤标准氮肥的纯天然营养。”而梨园的水沟也有“机关”。“这是生态环保沟,是市农业部门开展的环保试验项目,它在土沟上垒了一层石头,可以防冲刷、滤水,同时供田间蚯蚓、螺蛳等繁殖……”在当天的审核中,审核组严格查看了该公司的生产过程、投入品和产地环境等情况。

  据介绍,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行农业标准化建设,以“三品一标”(绿色食品、无公害食品、有机食品、地理标志产品)为抓手,加强农业标准化生产,建设农产品可追溯平台,上半年新认证“三品一标”标志产品10个,全市使用“三品一标”的企业291个、农产品392个。(记者 周军 通讯员 张凌 柯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