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园博园黄石市园:山水画廊 将黄石之美一一呈现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7-31

  黄石园景观效果图

  黄石展园位于荆州园博园“楚韵”展区,总面积5153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3124平方米。因其所在园区的主题是“花韵”,黄石展园运用134颗水杉和大面积的花卉、草地,提取楚辞赋描写植物篇章,以植物比德,用花卉造景。

  主题

  “黄石画廊”

  古之黄石,华夏青铜文化的发祥地之一。近代黄石,中国民族工业的摇篮,华中地区重要的原材料工业基地。今日黄石,记者似乎已在探访展园时一斑窥豹。整个展园,由一条景观长廊,将3个体现黄石历史文化的景观串联起来,充分运用黄石元素,将黄石之美一一呈现。

  江之源,是发展之水,体现长江是黄石发展的源头。湖之力,讲述磁湖的历史故事,这里就像是一个磁力旋涡,汇聚游客驻足观赏。山之境,乃经济之脉,将黄石历史的文脉铜绿山在这里通过艺术手法重现。

  看点

  三大景观

  黄石园的景观可谓是“少而精”,每个景观都对应分区主题,尽显黄石的城市魅力。

  城市印象景观以黄石依长江而建为设计灵感,根据黄石地形制作了一个投影装置,投影处的流线式河湾更像是长江冲击到黄石形成的地形。观水廊架景观的视线观景区对着湖区,而此处峰回路转的阶梯,游客行走间,能看到枯水期和涨水期不同的场景。铜绿山——龙抬头雕塑,用铜矿石设计出龙抬头的艺术造型,展现了黄石不服输、勇前进的精神。

  除了这3个主题景观,游客还能在这条名为黄石画廊的景观长廊里看到黄石八景、磁湖造景等黄石特色美景。

  黄石园景观效果图

  特色

  感受和谐新黄石

  曾经,黄石因矿产资源而名扬世界。如今,随着自然资源的逐步枯竭,黄石成为全国资源枯竭转型试点城市。在黄石园,记者处处都能看到“矿冶文化”的缩影。

  整个园区的景观多以铜板、铝板、混凝土、碎石等质感强烈的材料为主料,搭配少量特色铺装,带给观赏者强烈的视觉体验。而这些金属质感强烈的景观,点缀在绿草繁花大树间,充分体现了“一半山水一半城”的和谐黄石新形象。

  黄石园还将向游客提供“黄石印象”“黄石美音”“黄石个人形象”等微信小程序,提升游玩体验。游客可通过手机更细致全面地了解黄石城市情况,互动诵读《黄石赋》等经典地方名文名诗、自动美化景区打卡照,并分享到转发朋友圈,还能上传自己的跳一跳数据,与其他游客一较高下,提升园区游客参与互动性。(记者王艺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