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博物馆汉服志愿者讲解员惊喜上岗 获游客点赞

来源: 江汉商报 2019-07-31

  这个暑假,孩子们的生活丰富多彩,有的游山玩水,有的补习充电,还有一些孩子在做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儿,那就是担任志愿者讲解员,带游人感受历史。在大家的期盼中,荆州博物馆近30位学员通过十余天的培训,顺利通过考核,喜获荆州博物馆志愿者讲解员证件。7月30日,孩子们第一次担任汉服志愿者讲解员,向海内外游人讲述来自荆州的神秘文物。

  当日9时10分,荆州博物馆迎来首批需要讲解的旅游团队。谁能第一个上去讲解?14岁的李雨虹,脆声声的第一个举手响应“我去!”。

  一路上,穿着漂亮汉服的李雨虹自我介绍后,开始游刃有余地介绍荆州历史文化。每到一个展点,李雨虹都会详细讲解这里的历史渊源、文物出处和特色等,还要常常应对游人提出的一些或奇怪、或有趣、或刁钻的问题,小姑娘虽然是第一天上岗,但是平时刻苦做功课,竟然都能轻松化解,甚至逗的游人开心一乐。

  为什么秦剑长,楚剑短?为什么楚剑出土后,还那么锋利?铜人推磨为什么有只乌龟支撑……小讲解员彭玥、彭航程是一对出身格斗世家、能文能武的姐弟,因初次上岗,两人紧张地牵着手一直不放松。面对游人的提问,大部分不是平时备课的内容,或姐姐主讲、弟弟补充,或弟弟讲解、姐姐打“补丁”。

  19岁的严欣怡给游人详细讲解馆藏文物,11岁罗子曦崇拜的拉着姐姐的手,一路跟随。在严欣怡的鼓励下,罗子曦终于自信地讲起馆藏虎尊的形象、故事、作用,这位汉服小姑娘第一天讲解虽然有点紧张,但是她收获了游人认可的掌声,感到特别自豪。罗子曦告诉记者,第一天上岗,她盼了很久!

  游人徐先生来自北京,已游历了全国8个知名博物馆,此次他专程到荆州博物馆品鉴这里的文物,他认为,许多景区都是人造的,没意思。荆州博物馆这里看到的都是真的,值得看看!这里的小孩当讲解员虽然小了点,单薄了点,但总体不错,很勇敢!孩子们可多讲器物形状,是干什么用的,大人讲解适合多讲文物故事。小孩声音小,带话筒讲解会更好!

  来自襄阳的游人候礼宏与10位朋友一起自驾来荆州游玩,感受了志愿者热情讲解后,他表示,这批汉服志愿者讲解地很详细、很认真,非常专业!

  汉服志愿者周鑫利用自己娴熟的讲解接待了两批游人,累的两腿发抖。但是这位19岁的姑娘却表示很感动——首次正儿八经的讲解,竟然有游人给自己买来冰水,非常开心!(记者 王子瑶 通讯员 李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