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10岁围棋少年考取杭州棋院 8岁升至业余五段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8-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靖怡 董奥 实习生 曾双庆)围棋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珍宝精粹,是古人为后世留下的宝贵财富。围棋不仅锻炼人的心智,还蕴含丰富的人生哲理,直到今天,依然深受大家的喜爱。在荆州,就有一位围棋少年,小小年纪的他棋艺不凡,8岁的时候就已经升至业余五段,这么厉害的棋艺究竟是如何养成的呢?

  在荆州青少年宫的围棋课堂上,一场“以一敌四”的精彩对弈正在上演。这位带着眼镜的小男孩,正在四场棋局之间游走,眼神坚定,落子如飞。他叫麻长皓,是新沙路小学四年级学生,年仅10岁的他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围棋小达人。

  麻长皓是青少年宫棋类培训中心主任程为政的得意门生,第一次见到麻长皓是在学校的兴趣班里。从一年级起,麻长皓正式学习围棋。围棋课上,他总是最积极的一个,经常提出不同的解法。

  不仅课上积极,课下麻长皓也会上网搜索围棋视频继续学习,遇到输棋的时候,他会回家复盘,寻找自己的漏洞。久而久之,妈妈发现,不但儿子的成绩变好了,性格也开始慢慢静下来。

  一分耕耘一份收获,八岁那年,麻长皓就升至业余围棋五段,他的棋艺已经遥遥领先身边的同龄人。

  历经了多场比赛锻炼的麻长皓,棋艺见长,获得满满荣誉的背后,也在围棋中收获了不少人生的哲理。

  麻长皓表示,围棋让他懂得,在生活中可能会遇到很多不一样的事情,围棋中也是变化万千。所以我们要等待时机,学会忍耐。

  前不久,麻长皓顺利考取了杭州棋院,这也意味着他将在高手如云的顶尖级围棋学府里,完成从业余棋手向职业棋手的转变。

  青少年宫棋类培训中心主任程为政介绍,杭州棋院被称为是国家二队,就是国家职业高手在这里进修的转折点。

  面对这些荣誉,麻长皓显得格外淡定,他希望通过不断学习,继续提升棋艺,将来能够站上更高的赛场。

  麻长皓说,虽然他已经取得了小小的成绩,但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因此他要到更好的地方磨炼自己的棋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