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建成223个村文体中心 达到“六有”标准

来源: 湖北日报 2019-08-01

  湖北日报讯(见习记者  张双双)暑气蒸腾,每天晚间,公安县麻豪口镇综合文化站多功能活动室内,依然乐音绕梁,几名爱好乐器的村民,劳作之余聚在一起操练,娱人娱己。“以前我们农忙后,想拿出乐器练手过瘾,只能聚在家门口,场地有限,设施简陋。现在文体活动中心练习,有空调、音响,设备全、环境好,休闲娱乐有了好去处,感觉自己越活越年轻。”75岁的黎新明是麻豪口镇文化志愿服务队的一员,每周三固定到镇文化站的多功能活动室练习乐器。凭着对音乐的热爱,黎新民还自学了葫芦丝、笛子、二胡、口琴等。

  这是公安县镇村文化活动场所的日常情景。该县将公共文化服务的重点向农村倾斜,从2014年始,加强镇村文体活动中心建设,村文体中心的建设标准达到“六有”:有农家书屋、有电子阅览室、有培训室、有多功能活动室、有文体广场、有体育健身器材。

  截至去年底,全县259个行政村,建成“六有”标准文体中心的有223个,占行政村总数的86.1%。村级200平方米以上文化活动室实现全覆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