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黄龙公路改扩建工程又有新进展 预计年底通车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8-01

  7月29日上午,松滋市王家桥镇黄金堂村黄龙公路上,头戴安全帽的中国电信松滋分公司施工人员,在荆州市经信局驻村工作队员的现场协调下,冒着酷暑免费拆除了黄龙公路上的老电线杆。至此,黄龙公路建设又向前推进了一大步。

  改扩建黄龙公路,是市经信局为该村做的又一件实事。黄龙公路始建于2006年,路宽仅3.5米。随着农村机动车逐年增多,会车拥堵,以及由此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成为阻碍村民出行的一大瓶颈。特别是由于道路狭窄,货车无法开进村里收购农产品,村民只能分批将种植的粮食载到松滋城关销售,极不方便。

  要想富,先修路。2018年,市经信局在完成村卫生室、村党员群众活动中心建设后,便马不停蹄地投入到黄龙公路改扩建工程筹备中,通过协调当地扶贫、交通等部门,争取到项目支持,落实建设资金98万元。今年7月2日,黄龙公路扩建工程正式动工,至今年年底,长3.9公里、宽5米的新黄龙公路可贯通通车。

  说起这条路,村民杨太林满是期待。“我家种植的中稻约有13000斤,以前要跑到城关出售,得用拖拉机来回运几趟,路修好后,货车就能直接到我家门口来收谷啦。”为支持道路拓宽改造,他无偿出让家门口的土地,为的就是出行便利。“驻村工作队来了以后,给我们村带来的变化可真大!”

  到目前,市经信局已协调相关部门为黄金堂村完成村委会、村卫生室、光伏电站、电力改造、组级公路、沟渠硬化等14项基础设施的新建或改扩建,落实建设资金1076万元。

  如今,该村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效,贫困户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群众对驻村工作队满意度显著提高。该局驻村工作队负责人说:“通过努力,改善村里基础设施硬件环境,提升村民的幸福感,就是我们驻村工作的意义。”(记者琳玲通讯员邵旭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