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吃"垃圾700吨!石首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开工

来源: 今日石首 2019-08-01

  7月30日,石首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开工建设,标志着该市垃圾处理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进程迈出关键一步。

  据介绍,石首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南口镇,系石首市2019年重点项目,由石首绿色动力再生能源有限公司承建。项目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700吨,年处理垃圾25.55万吨,年发电量14400万千瓦时。项目还配置了拥有专利技术的2台350t/d多驱动逆推式机械炉和1套18MW凝气式汽轮发电机组,同步建设烟气处理、渗滤液收集、废水处理、飞灰处置等环保设施,可确保相关技术指标超过欧盟标准。

  据了解,绿色动力集团是专门从事循环经济、可再生能源产业的上市企业集团,是中国最早从事垃圾处理产业化探索的企业之一。石首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垃圾处理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实现变废为宝、清洁发电,解决我市垃圾围城困局,有力改善城市人居环境。(记者车荣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