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炎”值爆表 荆州市为安全生产撑起“遮阳伞”

来源: 江汉商报 2019-08-01

  近日以来,荆州连续发布了4个高温橙色预警。市气象台通报,本周里,荆州高温天气还会继续,全市大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仍将在36℃附近徘徊。

  高温酷暑天气,也是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易发、高发期。连日来,荆州市应急管理局要求各单位采取一系列针对性措施,抓好高温期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以保障工人身体健康。

  记者随机对部分单位、工地、项目部工人高温生产保障情况进行了现场探访。

   迎“烤验”

   绿化工人中午强制休息3小时

  今日上午8时,在荆州古城东门外临护城河的草坪上,记者看到绿化工人正在全副武装的修理杂草。工人们一字排开,统一戴上配有长帘的草帽,既可遮阳、又能挡乱飞的烂叶草屑;穿着厚实的长袖外套,能防止乱枝叶对皮肤的伤害;身上还围上围裙,能挡住乱石头对腿的袭击……

  绿化工人黄家新师傅,今年67岁,他已在这个岗位上工作了一年多时间。黄家新师傅说,他每天要打扫一亩余田的杂草,每天有6人一起打杂草,一天大家要打6亩多田的杂草。现在天气热,大家一人一天喝4斤水。

  每天要在室外接受8小时的“烤验”,单位怕工人们高温作业中暑,所以对暑天作业时间进行了强制规定。黄家新师傅说,单位安排大家在高温天气下,中午一定要休息3小时,也就是中午12时到下午3时,否则不准上岗。所以工人们都是赶早作业。

   斗酷暑

   搬运工人每天补水21斤

  身上衣服全湿透,不管坐哪里都把地上弄成湿的。在九龙渊停车公园工地,38岁的张和平师傅是一名搬运装卸工人。上午9时30分,张和平正在工地休憩,其身上的T恤已全部湿透,他坐过的地方留下一个个湿印子。

  整个工程已步入防水施工阶段,许多工人们正在九龙渊岸边的平台上做防水。张和平师傅说,在这种热天,喝十斤水都解不了渴。所以他特别备上了能装7斤茶水的特大号专用水杯。这么一大瓶可以喝上7斤水,一天可以喝3瓶21斤水,相当于喝了21瓶500毫升的矿泉水。

  每天中午,工地都会安排大家休息。张和平师傅说,前几天,一位工人中暑,工地就不敢再安排他室外上岗了。毕竟工人身体健康最重要,大家休息好才能保障施工安全。由于天气太热,室外作业9小时,大家都受不了。前两天,市领导还专门来工地进行高温慰问,给大家送来了藿香正气水、毛巾、仁丹、矿泉水等,工地也都发给工人们使用。

   战高温

   工地一次购买3000斤西瓜给工人降暑

  上午10时,在位于武德路上的投资广场城市综合体项目部工地上,许多工人们正顶着烈日高空作业。

  我不干活,站在工地站都流汗,更何况顶着太阳作业的工人们,所以工地肯定要为工人们做好防暑降温的各项保障。宏都实业工程负责人罗传军表示,7月8日开始,工地开始执行高温时期下午不作业新措施,每天早上5点工人们开始室外作业,上午10时30分结束,之后工地安排大家中午和下午休息近7个小时,晚上6时上工,晚上差不多8时完工。工人们还执行高温期间换班制。

  今年气温特别高,往年工地哪有这么热。所以,公司安排高温期间,不抢工期,安全第一。罗传军介绍,前天,工地还买了3000斤西瓜给工人们降暑,同时还给大家准备了风油精、藿香正气水、绿豆汤等。不管怎样,工地安全第一,所以工人只要喊发晕就不准室外作业。

  罗传军说,企业不仅要确保公司工人高温作业安全,“八一”来临企业还安排慰问高温下的驻荆部队。(记者王子瑶通讯员华美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