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骄傲!习近平颁发命令状 10人晋升上将2人来自荆州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8-01

  7月31日,中央军委晋升上将军衔警衔仪式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10位晋升上将军衔警衔的军官警官颁发命令状。

  这次晋升上将军衔警衔的军官警官是: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李尚福、南部战区司令员袁誉柏、西部战区政治委员吴社洲、北部战区政治委员范骁骏、中部战区政治委员朱生岭、海军司令员沈金龙、海军政治委员秦生祥、空军司令员丁来杭、国防大学校长郑和、武警部队政治委员安兆庆。

  记者注意到,南部战区司令员袁誉柏和海军政治委员秦生祥2位上将为荆州人。其中,袁誉柏为湖北公安人,秦生祥为荆州监利人。

  袁誉柏

  个人简历:

  袁誉柏,1956年5月出生,湖北公安人,长期于北海舰队服役。

  于2008年晋升少将,2015年晋升中将。

  十九大上,他当选十九届中央委员。

  1968年09月至1972年06月在公安县第二中学学习。

  1974年为公安县基本路线教育工作队任专职队员。

  1976年02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潜艇学院(山东青岛)新兵集训和专业训练后,在青岛潜艇基地第11艇员队服役。

  1978年至1981年在海军潜艇学院(山东青岛)学习。

  1981年青岛潜艇基地艇员队鱼雷长。

  1982年历任基地司令部鱼雷业务长、基地实习副艇长、副艇长。

  1990年02月,某潜艇艇长。

  2003年12月,潜艇第1基地参谋长。

  2007年06月,潜艇第1基地司令员。

  2010年10月,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北海舰队党委常委、参谋长。

  2013年07月,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北海舰队副司令员。

  2014年07月,中国人民解放军济南军区副司令员兼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北海舰队司令员。

  2016年02月,中国人民解放军北部战区副司令员兼北部战区海军司令员。

  2017年01月,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司令员。

  秦生祥

  个人简历:

  秦生祥,1957年出生,湖北监利人。于2007年晋升少将,2015年晋升中将。

  曾任原总政治部组织部副部长、部长等职。2012年12月,秦生祥出任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

  军改后,秦生祥还担任军委改革和编制办主任一职。2017年9月消息显示,他由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职务,调任海军政委。十九大上,他当选十九届中央委员。

  十八大后,还有他们晋升了上将

  2012年11月23日,时任中央军委委员、第二炮兵司令员魏凤和晋升为上将。

  2013年7月31日,时任总政治部副主任吴昌德、时任总装备部政委王洪尧、时任军事科学院政委孙思敬、时任北京军区政委刘福连、时任南京军区司令员蔡英挺、时任广州军区司令员徐粉林6人晋升为上将。

  2014年7月11日下午,时任副总参谋长戚建国,时任沈阳军区司令员王教成、政委褚益民,时任广州军区政委魏亮4人晋升为上将。

  2015年7月31日,时任副总参谋长王冠中、时任总政治部副主任殷方龙、时任海军政委苗华、时任国防大学校长张仕波、时任北京军区司令员宋普选、时任兰州军区司令员刘粤军、时任济南军区司令员赵宗岐、时任南京军区政委郑卫平、时任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作成、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10人晋升上将军衔警衔。

  2016年7月29日,时任西部战区政委朱福熙、时任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乙晓光2人晋升为上将。

  2017年7月28日,时任中部战区司令员韩卫国、陆军政治委员刘雷、空军政治委员于忠福、火箭军政治委员王家胜、时任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员高津5人晋升为上将。
 2017年11月2日,中央军委委员、中央军委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张升民晋升为上将。(资料来源:央视新闻、长江日报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