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人有福了:中升乙源公司将为老旧小区免费装电梯

来源: 2019-08-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政策到底有没有?免费安装电梯是馅饼还是陷井?近年来,市民和网友们对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相关工作特别关注。

  图为: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与中升乙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困扰市民的问题有了明确答案。近日,市住建局传来好消息,荆州将正式发布实施《荆州市中心城区老旧住宅楼加装电梯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及时回应群众期盼:政策有保障!免费加装电梯是不是真的呢?中升乙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荆州项目部经理刘罗刚正面回答了记者的问题:“真的!我们中升乙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已于6月份正式登陆荆州,郑重承诺为荆州人带来实实在在的福利:免费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解决老年人、残疾人上下楼不便的问题。”记者随后从《新华网》、《中国网》、《中国改革报》等众多媒体获悉,该企业已为北京、成都、武汉、黄石等地老旧小区提供免费加装电梯服务。

  图为:湖北省黄石市纪委宿舍楼加装电梯开工仪式

  2019年6月1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顺应群众期盼改善居住条件,会议指出有条件的老旧小区可加装电梯。这些年来,老旧小区电梯加装存在着安装费用高,后期维护检修专业性强等难题,这样使很多有加装电梯意愿的小区,无法实现他们的心愿。在这种情况下,中升乙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自觉担当了这一民生重任。

  据了解,中升乙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于2016年在北京成立,注册资金4.46亿元,是国家级“十佳明星企业”、“行业诚信企业”、“质量先进企业”。该公司把“城企联动颐养安居工程暨惠民出行公益项目”作为企业发展核心规划,以“悬空老人”安全便捷出行为发起点,通过融合社区养老、居家养老以及城乡互换式养老,打造小型化、专业化、连锁化的多维互动的新型养老模式,构建电梯、养老、大数据、农村农业多位一体的养老闭环生态产业链。助老惠民电梯安装是公司“城企联动颐养安居工程暨惠民出行公益项目”的产业源头,其目的是改善老旧小区居住条件,提高老龄人生活质量,实现助老、惠民、利民的社会责任。该公司目前已建立了科学系统的信息化、智能化的养老服务体系,获得了“助老养老产业项目”国家版权证书。

  我市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中心城区建设了大量多层住宅,按照当时设计规范,这些住宅楼均未安装电梯。据统计,荆州中心城区老旧住宅约有2100栋、6300个单元,涉及住户8.8万户。近年来,随着中心城区高龄老人比例逐年增加,老人上下楼困难的问题越发突出,要求在老旧住宅楼加装电梯的呼声也越来越高。为让广大老年人都能够享受到加装电梯政策利好,《意见》明确提出,中心城区已建成投入使用、具有合法权属证明、经房屋安全鉴定能正常使用、未列入旧城改造和棚户区改造计划以及其他建设项目房屋征收范围和计划的老旧住宅楼均在老旧住宅楼加装电梯适用范围内。

  图为:中升乙源湖北分公司荆州项目部

  近日,记者从中升乙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荆州项目部获悉,该公司目前正在进行紧张的项目筹备工作,该公司将严格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和荆州相关职能部门的相应政策,按照设计、安装、施工的各种规定实施工程,保证电梯和所使用材料的质量符合国家标准,并接受职能部门监管和质量检验。加装电梯采取业主自愿、免费加装、有条件免费乘坐、公司负责后期运营管理的方式。另外,不在免费条件范围内的居民,采取刷卡乘坐,按次收费的方式使用电梯。

  当前,该公司正在对我市老旧住宅楼自愿加装电梯情况进行调查和资料收集。如果您居住的小区,有加装电梯的需求,可致电湖北分公司咨询,电话027-85817960。或可直接与荆州项目部胡经理联系,电话0716-4167704,15090820086。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