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废沙发、旧衣柜 荆州清运工日清理3至4吨大件垃圾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8-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吴天佐)随着市民生活质量的提高,废旧沙发、旧床、旧衣柜等大件垃圾越来越多,很多人习惯将它们直接搬到楼下、扔在背街小巷,不仅给出行带来不便,还破坏了市容市貌。

  7月31日下午3时,室外温度达到34℃,在荆州区荆州南路,60多岁的大件清运工郝传新正和环卫工人们忙着清运垃圾。高温下的垃圾桶周围,弥漫着一股难闻的臭味,然而郝传新却早已习惯了这样的工作环境。他一边将环卫车停稳,一边走到被市民丢弃的两大包衣物前,将它们抱上车,并拾起地上散落的砖块。

  “郝师傅,爱民路有大件垃圾!”“郝师傅,迎宾路有一堆废木料,麻烦您清理!”此时,郝传新的微信提示音响个不停。原来,他不仅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清理大件垃圾,他所在的荆州市楚兴环卫发展有限公司还邀请了4名生产队长共同巡查,并将情况反馈到工作群,请他及时清运。

  目前,荆州区共有2名大件清运工。郝传新平均每天要清理3至4吨砖头、木料、杂物等大件垃圾,并将它们拉运到指定地点处理或深埋。

  “忙的时候,中午也会工作,有时忙到晚上7点。”郝传新捋了捋被汗水打湿的衣服,喝了几口水。他告诉记者,以前他是开货车的,为了城市的干净整洁,才转行做起了大件清运工作,从业已达3年。

  “其实,我们只负责生活垃圾的清运,但市民以为有专人清运,导致大件垃圾随意丢弃。在大件垃圾多、能找到丢弃者的情况下,我们会请他们自行处理。”郝传新表示,他清运过最重的大件垃圾是一套300至400斤的沙发,需要4个人同时搬运。

  暑假期间,由于租房市场流动性大,大件垃圾会随之增多,特别是垃圾混杂堆放,更增加了分类难度。郝传新希望,市民能够理解他们的工作,尽量将大件物品分类,并帮忙找到丢弃者,共同维护城市的畅通整洁。

  当天,荆州区东城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还来到荆州南路,为正在辛勤工作的郝传新和环卫工人送去了20件纯净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