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人大代表在行动:“四多”稳推马山镇扶贫工作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8-01

  荆州新闻网消息:家里有几亩田?住房是否安全,什么时候改的?厕所改了没有?家里吃的什么水?小孩上学情况怎么样?房前屋后收拾的怎么样?7月30日,荆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远重到马山镇马南村参加“聚力扶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实地走访,现场察看贫困户的情况。

  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马南村将代表分为4个活动小组,深入3个村进行了调查走访,了解“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情况及各类问责整改情况,重点监督危房改造政策落实,同时就当前的厕所革命、人居环境整治也进行了了解。

  会上,张远重强调:要聚焦精力多投入。区镇两级要把90%的精力投入精准扶贫,村级要把100%的精力投入精准扶贫,脱贫攻坚站是精准扶贫的最后一站,要扎实修好;脱贫攻坚战是精准扶贫的最后一战,要打赢打好。

  要做实工作多回看。扶贫的规定动作、标准动作一定要做细、做实、做好,继续推进“遍访”工作,重点关注贫困户是否从生活上真脱贫、脱真贫?是否返贫?要把“回头看”的成果体现出来。

  要抓好产业多增效。对贫困户要“扶上马,送一程”,主要在于做好产业扶贫,激发“内生动力”,形成脱贫的长效机制,同时加大“扶智”与“扶志”,做到一次扶贫,终身致富的目标。

  吃透政策多转化。当前,扶贫政策不断变化,各位书记、代表要多学习,多说内行话,不说外行话,增强政府公信力,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要学会转化学习成果。(马山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