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最美退役军人”颁奖典礼将于8月3日播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8-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露 王成文)7月30日下午,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暨“荆州·最美退役军人”颁奖典礼在荆州广播电视台演播厅完成录制,10位荆州最美退役军人向我们展示了什么叫做军人的传统和担当,压轴出场,被老一辈革命家接见过的一等功英雄肖德准肖老更是一次又一次获得了现场观众们雷鸣般的掌声。

  肖德准1956年2月入伍,原服役单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防空军高射炮兵第511团,时任团长岳振华,部队驻地位于北京市。1959年10月7日,在击落国民党RB-57D型侦察机战斗中,肖德准表现突出,荣立个人一等功;1962年9月9日,在江西南昌参与击落美国U-2型高空侦察机,肖德准获得提前晋衔的奖励。1964年7月23日,毛泽东主席和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一起,接见了肖德准所在的导弹二营全体官兵,这是毛主席建国后惟一接见过的一支整建制部队。

  从部队转业后,肖德准先后在洈水老家的卫生院、供销社工作,作为功臣,他却一直十分低调,从不向人提起自己当年的丰功伟绩,就连子女都不例外。

  2018“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吴洪甫,是肖德准的战友,与他一起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某导弹部队服役。解放军历史上共有3次击落美制U-2型高空侦察机的战绩,两次都有吴洪甫的参与,吴洪甫现在居住在河北邢台,节目组也辗转联系到了他,并请他为肖德准录了一段祝福视频。

  看到昔日的老战友亲切的问候,肖德准非常激动。

  从部队回地方的这50年来,肖德准一直用微薄的收入抚养着子女。即使是老伴在病中,也不向组织伸手,不给组织增加麻烦。受父亲影响,肖德准的小儿子肖锐军也有一个当兵梦,但由于身高不够,过不了体检这关,肖锐军想请父亲去说说好话,但被他拒绝了。

  肖老在台上反复提及了“不忘初心”四个字,是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从部队退役回乡五十多年,他一直严守部队机密,深藏功与名,这是新中国第一代导弹兵的无悔初心,也是一名走过硝烟的老党员对新时代的深情呼唤。

  【编后】肖老的故事让台下许多观众都湿润了眼眶,更加精彩内容请关注8月3号晚八点新闻频道首播的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暨“荆州·最美退役军人”颁奖典礼。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