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男子三次闯店要钱,女店主发上抖音,竟引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8-01

  荆州新闻网消息:现在不少人喜欢玩抖音,上传视频,分享自己的生活和各种趣闻,沙市区刘女士在抖音上发了一段12秒的视频,却引发了一段异地寻亲故事,里面到底有什么样的巧合?

  儿子武汉找工作,失联10年无音讯

  “你再这样,我要报警了啊!”沙市的刘玉兰在大庆路开了一家便民超市,这段12秒的抖音是今年4月8日在店门口拍摄的。里面的黑衣男子是谁?为何刘女士声称要报警呢?

  沙市区大庆路某便民超市老板刘玉兰回忆,男子今年4月8日到店里要钱,她觉得对方不太正常,就给了他一包烟。男子看到后面来了3个顾客,比较害怕,要把手上的戒指摘下来给刘玉兰,但被她拒绝了,随后男子离开了。

  刘玉兰以为黑衣男子只是一般乞讨,没想到过了2个小时,他又来了,再次让刘玉兰把钱拿出来。刘玉兰吓得赶紧跑出店外,黑衣男子便自己离开了。

  经过这2次折腾,刘玉兰吓坏了,妹妹还专门过来安抚她。当大家都以为没事了,谁知13点44分,黑衣男子竟第3次进入店内要钱。

  当时,刘玉兰的手机在充电,她随手拿起手机,边往外跑边摄像警告男子:再来就报警,快走!于是,就有了开头抖音里的那一幕。

  最近,超市又遇到类似的事,7月16日,气愤的刘玉兰将3个多月前拍摄的视频,发到了抖音和沙市超市微信群中,提醒大家注意。

  没想到,一天后,这段抖音被300多公里外的男子的同学和家人看到。他们通过评论留言,联系上了刘玉兰。

  男子的大姐跟刘玉兰打电话,说视频里的男子是自己的弟弟,一家人找了他10年,刘玉兰后悔没早点将男子留住。

  7月18日一早,黑衣男子的家人就赶到了荆州。原来,男子叫毛宇林,今年32岁,麻城市黄土岗镇长岭岗村人,大学毕业后失联10年,家人心急如焚。父亲毛宜文没想到,竟意外从抖音上发现了儿子的踪迹!

  多年未见,儿子的面容更加成熟。经过众多亲友辨认,确定视频中的男子就是毛宇林。这也是10年寻亲路上最有价值的线索!

  毛宇林的父亲毛宜文哭着说,看到儿子,心里既高兴又苦恼,十几年没见,非常想他,所以很激动!这么些年,也不知道儿子在外面过得怎么样。现在终于有了线索,特别高兴,希望媒体和荆州的广大爱心人士帮帮他,找到自己的儿子!

  荆州多地有线索,重燃寻亲希望

  “儿子快点回来,我们永远接纳你!”

  苦苦寻找10年,终于看到了儿子最近的影像,毛宜文激动得热泪盈眶,毛宇林为何会失联10年之久?在外生活得怎么样?这次家人从荆州得到线索,能否找到他呢?

  毛宇林2008年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在家呆了半年后,2009年2月到武汉找工作,与亲友最后一个电话是当年5月中旬。

  因为毛宇林从小性格内向,平时跟同学交流多一点,与长辈沟通少些,最初家人没在意,后来随着失联时间越来越长,大家才知道出事了!

  2个多月后,一家人到武汉寻找,猜测儿子是不是因为没找到满意的工作回避家人。后来,失联的时间越来越长,一家人甚至做了最坏的打算,到公安系统做了DNA入库。

  回忆儿子的点点滴滴,毛宜文仍是满满的心疼。儿子从小学习优秀,读书没让大人操过心。而且比较节约,给的零花钱从不乱花,在大人眼里,毛宇林其实是一个挺乖孩子。

  这些年,大家通过媒体,到广东、武汉、武穴、广水等地找过,还在央视《等着我》栏目发过寻人消息,但一直没有任何线索,儿子“毛宇林”三个字成了家人不能提及的痛。爱人整日以泪洗面,毛宜文只能选择坚强,白天用工作麻痹自己,晚上却想儿子想得睡不着觉。

  10年来,毛宜文发动所有亲友的力量寻找,经历了无数次希望与失望的煎熬。虽然儿子杳无音讯,但他一直没放弃,坚信儿子健在!10年没有消息,这次在荆州突然有了重要线索,大家都急切的想找到毛宇林!

  最开始发毛宇林视频的刘玉兰回忆,5月底的时候,她看到毛宇林提着水果从店门口经过,自己的闺蜜在迎喜街卖水果,在7月16日的时候,也看到过毛宇林。

  刘玉兰将视频发到沙市超市微信群,请同行帮忙找线索。根据大家的反馈,毛宇林在万达、白云桥、江津路附近的烟酒店出现过,特别是万达一带出入频繁。在这些地方,能否找到毛宇林呢?

  记者和毛宜文首先来到万达附近一家烟酒店询问,老板一眼就认出了照片上的毛宇林。老板邓先生说,毛宇林曾到店里给手机充过电,但邓先生发现手机电量充足,于是有点怀疑,询问毛宇林,怎么不回家?毛宇林说,家隔得远。后来,毛宇林又来了几次,只是要烟抽。

  邓先生回忆,除了手机,当时毛宇林手上还拿了一个身份证。经历过升学、毕业这么多年,毛宇林没有及时落户,毛宜文猜测儿子的身份证可能过期,也没法搭乘长途车。

  邓先生说,毛宇林看起来衣着整洁,不像流浪人员,但是眼神看上去和正常人不太一样。

  在邓先生的描述中,关于儿子的一切渐渐清晰起来,而且附近几位店主都曾见过他。4、5月份,毛宇林一直在万达活动,后来找三国烤坊的服务员要吃的,引发了争执,对方报警后,就一直没来了。

  毛宇林的姐夫田杨柏到派出所询问,民警说当时虽然出警了,但是赶到现场时,毛宇林已经离开了。

  随后,记者来到白云桥附近打听,这里也有多人在3、4月份见过毛宇林。那时,他穿着皮夹克,喜欢捡烟头丢到下水道。

  在这一带开足疗店的的严女士也说,毛宇林在附近呆过3、5天。他拿瓶水,坐在严女士店门口。担心影响生意,严女士就把他赶走了。

  根据不少人的描述,儿子衣着整洁,毛宜文猜测儿子可能有落脚的地方,但他到底是怎么生活的?这是毛宜文最担心的地方。

  自从得知儿子在荆州,毛宜文和家人已经从麻城老家赶来2次。在他可能出现过的地方边走边问,每天暴走十多个小时。虽然辛苦,但高兴的是,这一路有不少人都见过儿子。说明儿子健在,自己有希望找到他,所以再累就不怕!

  10年寻亲路,历经坎坷,这两次荆州之行让一家人重燃寻亲希望,也告慰这10年来的奔波辛苦。他们会坚定的找下去,期待着与儿子早日团聚!

  最后,毛宜文面对镜头,含泪给儿子说了一段话:“儿子,这么多年,你在外面生活不管怎样,奋斗怎样,父亲和母亲会接纳你的,请你早点回来吧!”

  【编后】可怜天下父母心,这是一位父亲的深情呼唤,也是一家人团聚的希望!这次寻亲跟以往不一样,我们找了很多地方,大家都说曾经看到过毛宇林,这是多么令人振奋的消息,感觉他就在身边。所以,恳请荆州网友帮忙多留意一下,如果发现毛宇林的消息,可以拨打毛宇林父亲毛宜文(13697147685)、毛宇林姐夫田杨柏(13036126797)的电话。还可以拨打《江汉风》热线电话:8234567。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