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园博园景色越来越清晰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8-02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 李德新 张良波 赵楚晖)湖北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将于9月28日在荆州开幕,位于纪南文旅区雨台山的荆州园博园建设已进入攻坚决胜阶段,市委市政府“百日攻坚动员大会”后,43个展园建设都加快了建设速度,有些展园已经完工或基本完工,园区各个展园景色已经显现。

  近几天来,天气热浪滚滚,酷暑高温,记者顶着烈日采访了荆州园博园建设情况,总的说,情况一月一个样,这月比上月大有不同,有些展园已经完工和基本完工,有的正在收尾。

 

  我们首先来到恩施园看到,该园根据吊脚楼演变过来的恩施土家族鼓楼已经建成,门前三个土家族“姑娘”和两个“男青年”分别站在鼓楼两旁,欢迎各地游客。从恩施运来的各种奇形石头搭建起假山石景观,假山后面的瀑布已经出水,园区林木已经栽植完毕。

  随州园也全面完工。占地3200平方米的随州园,以“神韵随州,创新时代”为设计主题,分别讲述“神农时代”、“青铜时代”、“新时代”的人文、历史故事。展园布局十分精细,泥塑造型十分逼真,把古代文明和现代文明融合在一起,展园生机勃勃。

  荆门园已掀开盖头的飞机模型

  荆门园以“大美漳河,航空新城”为设计主题,以航空文化为灵魂,凸显漳河本地水文化特色,彰显航空魅力,迸发了时尚激情。目前,中航飞机模型已经安装完成,爱飞客厅内部装修已经完毕,展园已经建成。

 

  还有以“茶”文化为主题的天门园、以“孝”文化为主题的孝感园、以“本草纲目”为主题的黄冈园及鄂州园等地市展园,也已经在七月底完工和基本完工。

  在荆州的县市区展园中,监利园、松滋园、沙市区园、荆州区园等展园也已经完工和正在收尾。特别是我们荆州自己的“展园”,虽设计结构复杂、工程量大,但也开始进入内部装修阶段。

  

荆州园内部装修

  总之,荆州园博园17个地市州园、10个县市区园和10个园林作品园都在抓紧进行煞尾和内部装修工作。园博园北大门、西大门和主展馆等项目也在全力攻坚。满载着荆州人民期待的园博园开园已是指日可待。

  武汉园

  

  拱桥后面是主场馆

荆州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