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他们是这座城市的“守护者”,是高温下的“城管人”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8-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吴天佐)经进入“三伏天”,荆州的天气烈日炎炎。随着荆州市沙市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城市各个项目建设如火如荼,荆州市委政府对城市管理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做好各项目建设渣土运送、渣土易撒漏问题的监管成为了城市管理的重中之重。然而,有一抹“城管蓝”却总是出现在街头巷尾,在建筑工地。他们不畏惧毒辣的太阳,不理会湿透的衣服,坚守岗位,挥洒着辛勤的汗水。他们,就是奋战在一线的荆州市沙市区城管直属中队队员。

  三伏天的上午,天气已经是格外的炎热。上午8点30分,荆州市沙市区城管局直属中队队友已经在办公室集合,整装待发。城管队员们从上午8点30分到岗位开始,一直到晚上2点,一天要不停地在沙市区内与建筑工地上进行巡查。

  走上街头,热浪翻腾,特别是施工车辆行驶留下的尘土和废气交杂在一起,让人感觉有些窒息。就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中,城管队员们依然坚守岗位,为实现建筑工地无缝管理,密切留意工地是否有车辆带泥行驶污染路面的情况发生。

  走访建筑工地,核查土方情况与渣土车状况,是沙市城管直属中队每天工作任务之一。不分节假日,在办公室里一般看不到他们的身影,只有在建筑工地里才可以找到他们的行踪。“第一时间掌握渣土车辆运输路线,规范车运输秩序,才能将路面污染发生的概率降到最低。”

  夜阑人静,深夜的城市宛如一个婴儿缓缓陷入甜美的睡眠。晚上10点之后,渣土车清运工作开始频繁。沙市区城管直属中队队员们也开始了他们的“夜生活”———继续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巡查工作。除了要对巡查发现渣土车抄近路、无证运输、撒漏渣土污染地面等行为进行查处外,城管队员们还要对深夜产生的施工、生活噪音投诉进行勘察处理。

  “不久之前,我们队员在巡查过程中还发现一起夜间偷倒渣土行为,若不加大夜间巡查、执法力度,是很难确保夜间渣土运输规范、安全的。”中队长项轶表示,针对个别渣土公司在清运渣土后道路污染清扫不及时情况,渣土中队实行道路污染代履行,即清运线路污染清扫不及时的,由沙市区直属中队安排专业清扫人员,尽量避免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