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纪检监察工作半年调度会召开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8-02

  7月31日,公安县纪检监察工作半年调度会召开。公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王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君指出:今年上半年来,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勇于担当作为,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监督检查有力有效

  坚持靶向发力,聚焦扶贫政策落地、扶贫项目安排、扶贫资金使用、扶贫责任落实和扶贫干部作风等5个重要方面,查处问题16个,处理24人,巡察利剑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作风建设抓早抓小

  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重拳整治、果断出击,严肃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20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1人,组织处理3人。持续深化巩固“人情风”治理成果,半年来,提前劝阻违规宴请62起,对副科级以上干部提醒谈话35人次。

  案件查处从严从快

  元至七月,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共立案189件,比去年同期增长22%,已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49人,其中副科级以上干部28人。依法留置5人。

  宣传教育有声有色

  以“十进十建”活动为抓手,深入挖掘“三袁”文化,举办“三袁家规家风书法展”和“我是一缕清风”廉政诗文诵读会,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内营造讲担当、讲忠诚、讲奉献、讲廉洁的良好氛围;上半年在省级以上媒体发表文章信息30篇,其中中央级7篇;编印警示教育读本《以案说纪》1350份,印发有关通报7期36起,达到“通报曝光一起,教育震慑一片”的效果。

  队伍建设管紧管细

  坚持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始终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践行省纪委“十五不准”行为规范和“十一个不得”交往规定,秉公执纪执法,严防“灯下黑”。

  王君要求:展望下半年工作,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以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线,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的总要求,紧紧围绕党中央、中央纪委、省市纪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目标意识、任务意识、争先意识,强化举措、量化目标,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

  王君强调:全力抓好下半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要从7个方面持续发力,即:理论武装、强化监督、正风肃纪、惩治腐败、服务大局、提升质效、锻造铁军。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当好表率,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围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两个责任”和“四个全覆盖”开展监督检查,强化监督、主动监督、创新监督,加大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的力度,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确保管党治党真正抓到底、严到位。

  紧盯“四风”顽疾和隐身变异新问题,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坚持问题导向,以斗争精神和务求必胜的决心意志,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刀真枪、见血见肉,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着力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严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惩腐破“伞”,既查“警伞”“官伞”,也查“庸伞”,绝不让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滋生、坐大或蒙混过关。

  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纪法为准绳,做到程序公正,提高案件办理质量;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意识和本领,提高查办效率;坚守安全底线,对因工作不认真、玩忽职守而造成安全责任事故的,都必须从严问责追责,绝不姑息迁就。

  持续抓好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十进十建”工作,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加大典型案件曝光力度,印发典型案例通报、编印《以案说纪》等多种形式,让广大党员干部真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通过明责、考责、担责、追责,增强抓落实的活力、压力、动力和推力,坚持严管厚爱,把打铁之人变成铁打之人,锻造纪检监察铁军队伍。

  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共同营造全县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16个乡镇纪委书记和县税务局纪委书记,分别汇报了2019年上半年来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

  公安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管浩祥主持会议,并宣读《关于县纪委监委各内设机构和派出纪检监察机构人员配备及监督单位、联系乡镇情况的通报》;公安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施敬军宣读《公安县纪委监委2019年1至7月有关工作情况通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