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高温下的劳动者】城市美容师:忍恶臭战高温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8-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吴天佐)烈日炎炎,荆州进入“烧烤模式”,35℃高温持续掀起滚滚热浪,引得路上的行人纷纷寻找庇荫处。今天(8月2日)上午,记者在沙市区北京西路的一处垃圾桶旁看到,63岁的垃圾清运工黄宏言冒着高温酷暑,默默奋战在一线,用汗水换一方城市的干净整洁。

  黄宏言负责白云桥至长途车站一带的垃圾清运工作,在和记者交谈间,他还不停地扫视着垃圾桶,看桶里面还有落叶、碎屑等杂物,他就会再把垃圾桶抖一抖,然后用扫帚、铁铲清理一遍,最后向环卫车内倾倒。像这样的动作,他一天要重复很多次。

  “我做垃圾清运工作已经10年了。”在热浪滚滚的道路上清运垃圾,没几分钟,黄宏言的衣服就湿透了,不仅如此,他还得忍受垃圾散发出的恶臭。黄宏言说,他已经习惯了,天气再热,自己也要把垃圾清运完。

  记者在交谈中得知,黄宏言在沙市区荆江村5组居住,每天的工作时间不低于13个小时。他每天凌晨12点开始工作,2点,等待环卫工人清理的垃圾,3点半至4点清运垃圾。第二天早上7点到9点半、中午11点半到13点再次清运,一直工作到18点左右,19点,开始休息,凌晨12点开始第二天的工作。除了清运垃圾桶中的垃圾,他还会到沿街的10多家商铺内清理。

  “我清理的路段全是小垃圾桶,一趟下来,往往需要1个半小时至2个小时。因为工作时间长,大家都认识我,所以工作基本顺利。”黄宏言告诉记者,落叶少的时候,他平均每天清运4车垃圾到廖子河垃圾中转站。现在天气热,为防止中暑,他会在休息时间到银行提供的“爱心歇脚点”坐坐。口渴的时候,他就会带着瓶子到沿街商铺倒点水喝。

  黄宏言是湖北金飞扬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的员工,该公司西标项目副经理李守艳介绍,沙市区共几百名垃圾清运工,考虑到室外作业劳动强度大,在高温天气下作业更艰辛,公司加大了防暑力度,为黄宏言和其他垃圾清运工发放了清凉油、人丹、遮阳帽、降温费等,并保障每天派发纯净水。

  据了解,湖北银行荆州分行、荆州水务在全市营业网点设置了多处爱心歇脚点,水果店、便利店老板也为垃圾清运工送上了水果、矿泉水,荆州市各界陆续行动起来,以各种形式为一线劳动者“送清凉”,为炎夏中的他们提供一份爱的荫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