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高温下的劳动者】供水管网维修员:唱响水火双重奏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8-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靖怡 董奥)暑热天气里,当我们正享受着空调带来的清凉时,有一群人却需要在户外作业,面对持续的高温,他们坚守岗位,迎接烈日的炙烤,用汗水浇灌这个炎热的季节。今天“高温下的劳动者”,一起认识荆州水务集团的维修员们,看看他们如何争分夺秒,为城市正常用水保驾护航。

  当天上午8:30分,荆州水务集团管网部接到通知,称解放路附近的一个居民小区,由于施工造成了管网漏水,影响了居民们的正常用水。接到抢修通知后,维修员郑师傅和同事立马赶到现场,对漏水管道进行维修。

  这一过程需要两个小时,也就是说,郑师傅需要弯着腰,踩在水里,背朝太阳坚持两个小时不休息。这是一场水与火的双重考验,没有降暑措施,半泡在被太阳晒得持续升温的污水里,让原本燥热的天气更加难熬。修好管道后,郑师傅脸上都是豆大的汗水。

  来不及擦汗,郑师傅首先在车上拿了一瓶水补充水分,像这样的水,他每天要喝上5瓶才足够。郑师傅今年已经50岁了,在这份岗位上干了20几年。夏有三伏,冬有三九,他一直坚守在抢修一线。长期带水作业留下的职业病是他坚守的痕迹,手臂上,指甲里残留的泥垢是他工作的勋章。

  在荆州水务集团,一共有四支管网维修队伍,每支队伍四个人,一天24个小时轮流值班,保障城市正常用水。这边郑师傅刚和同事执行完一起抢修任务,城市的另一头,又一支队伍开始奋战。

  这里是沙岑路和三湾路的交界处,一根10厘米的水管在施工过程中被挖断。管网维修员们检测完现场后,迅速取来材料,对坏掉的管网进行紧急抢修。

  这一片区有上千户用户等待着用水,荆州水务集团管网部维修员邓克兵和同事不敢停歇,紧张有序地焊接水管。

  暴露在太阳下的工地,气温远不止36℃,为了加快抢修速度,他们采用的是速干水泥,这种水泥只有在高温下才能凝固,为了加快维修的速度,师傅们赤裸的双手按在水泥上,每一下都是钻心的疼。

  管道抢修完成时,维修师傅们的衣服都已经湿透,汗水也模糊了眼睛。此时,他们才有空坐下来,在绿荫下喝点水,喘口气,等待着下个任务的到来。

  入夏以来,市民用水量持续攀升,荆州水务集团管网抢修任务也逐渐增多。炎炎夏日,维修员们几乎没有休息,在城市每个用水困难的地方奔波,用自己的汗水换来市民们夏日正常用水的每一天。

  阳光很烈,劳动最美。城市里有了这些高温下的坚守,再热也有清凉,也请大家多给这些供水管网的维修员们一些时间和宽容,他们正在为抢修供水管网争分夺秒,为城市正常用水保驾护航。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