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多辆出租车计价器被偷 蟊贼留下微信索要赎金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8-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近日,一名出租车司机通过无线荆州反映,自己车上的计价器被人偷走了。随后,记者了解到,近几个月来,很多的哥的计价器都被人窃取过,三个月内此类盗窃多达十余起。

  范师傅是一名夜班司机,前几天,他在凌晨下班后将车停在了路边。第二天,白班司机接班时发现车窗被人击碎,车内的计价器也不见踪影。

  范师傅说,玻璃被砸了,计价器被拿了,车上留有字条。留纸条的人,要车主加微信,并声称只有这样才有机会找回计价器。

  范师傅加了对方好友,经过沟通,给对方转了200块钱。对方告诉他,被盗窃计价器就藏在当天停车地点的附近,用一个黑色塑料袋装着。

  计价器是找到了,但是范师傅心里很不是滋味。一来,是自己花了冤枉钱,二来,他觉得这个窃贼实在是太嚣张,公然用胁迫的方式,威逼受害者汇款。

  范师傅告诉记者,这类盗窃并不是个案,近三个月来,不少同行都遇到过类似的案件。

  计价器报装程序繁琐,而且价格很贵。没了计价器,生意也会被耽误。所以发生这类盗窃后,不少出租车司机都抱着花钱消灾的心态,赎回计价器后便不再深究。被偷的师傅们私下讨论时了解到,近三个月来,城区已经发生了十多起这样的案件,而且这些案件,很可能都是同一个人所为。

  目前,多家出租车公司已经开始统计失窃情况,准备集中向公安机关报案,提请立案。

  【编后】蟊贼破窗偷计价器,逼迫受害人赎回,行径卑劣,实在可恶。但他们明目张胆的要价,其实也正是抓住了被害人嫌麻烦、怕惹事的心理。我们也希望更多受害司机能够主动报案,提供线索抓住这伙猖狂蟊贼。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