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应形势所需企业所求 荆州市商务局开展全市外贸业务培训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8-04

  荆州新闻网消息:7月底,荆州市商务局、贸促会组织全市178家280余名企业外贸业务负责人以及26名商务、财政、贸促系统工作人员开展了外贸业务培训,培训主要内容包括通关、退税、物流、出口信用保险、跨境电商、原产地证办理以及现行政策、市场开拓及专项资金管理等,培训应形势所需、应企业所求,有效提升了全市基层外贸人员整体业务素质。

    受外部环境变化影响,2018年以来,企业对国际市场开拓的需求进一步增加,同时对贸易便利化的要求也在提高,荆州市政府高度重视外向型经济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和重点出口企业座谈会,研究应对具体办法,帮助企业化解风险,开拓市场,走出困境。

  江南片区培训现场(石首市)

  培训在注重基础业务的同时,专题安排了《如何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积极开拓国际市场》两场讲座,分别由中信保湖北分公司朱仕君处长和荆州市贸促会申焰副会长主讲,宏观分析了当前国际贸易整体环境及市场动态,深刻指出目前企业在面临订单减少、利润降低、风险增加的情况下,如何通过中信保等国家政策机构和贸促会等国际贸易贸促进机构,积极开拓新的市场。

  江北片区培训现场(洪湖市)

  与会人员全程认真听课,积极互动,咨询疑难问题。培训效果超出预期,得到参训人员的高度评价。按照培训到基层、到企业的要求,会议分江南、江北两个片区进行,保证了培训效果。下步荆州市商务局、贸促会还将持续深入企业,进一步延伸服务,解决企业出口难题。

  荆州海关刘易晗讲述企业信用管理的必然性,就AEO制度的发展过程、适用范围、互认便利程序、信用等级认证标准、优惠措施等做了详细阐述。

  市税务局田肖介绍出口退税的基本概念、计算方法、办理流程、基本要求等内容。

  中信保湖北分公司朱仕君处长分析当前外部环境变化形势,指出当前外贸企业面临订单减少、利润减少、风险增加的难题,并结合中信保职能,给出寻找替代市场、保单融资等解决方案。

  市贸促会申焰副会长分析了荆州外经贸发展形势,在复杂严峻的形势下,如何利用“走出去”活动和境内外国际展会,积极开拓国际新市场。

  中信保湖北分公司刘晗介绍小微企业出口信用保险相关政策、办理流程,举例说明小微企业通过出口信用保险不断发展壮大、健康发展的典型案例。

  市商务局魏军讲解现行外贸政策、支持方向、支持力度、申报程序以及相关要求。

  市财政局郑浩介绍项目资金的管理及拨付相关规定。

  湖北丝路互连电商创业园总经理付银银介绍如何通过跨境电商平台阿里巴巴国际站,让荆州企业走出去更便捷,让荆州外贸更精彩。

 

  湖北爱地国际物流服务有限公司张竹青经理介绍国际物流相关知识。

  市贸促会靳英讲解原产地证书的概念、制作要求、申办条件以及办理程序等内容。

  市商务局陈洁讲解外商投资法、外资准入负面清单、外资统计制度等相关内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