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市唯一!这位石首人入选"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8-05

  日前,第十一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入选名单出炉,我省共有10人入围,石首市天字号瓜疏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的徐峰榜上有名,是荆州唯一入选的新型职业农民。

  据了解,徐锋创办的石首市天字号瓜蔬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积极探索以“瓜—瓜—菜”大棚周年种植模式为主要特色,以开展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集成示范为主要内容的标准化核心示范区,促使瓜蔬作物亩平年收入达2.5万元以上。

  徐锋在2018“创青春”湖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现代农业组决赛上作项目路演

  2018年,该合作社年产值达7500万元,为基地农户直接增收1000多万元。在它的带动和影响下,石首市成立瓜蔬协会,先后示范带动成立瓜蔬合作社10余家,种植面积达1.5万亩以上,社员人平年均增收都在3万元以上。

  2016年以来,徐锋主动参与精准脱贫,对接贫困户50余户,垫资近20万元扶持贫困户发展瓜蔬种植,包种苗供应,包肥料、农药及人工费用,每年无偿分配红利10万余元,有效解决周边贫困户、农户闲散劳动力就业问题。

  新闻多一点:

  “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是共青团中央、农业农村部在农业领域和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授予农村青年的最高奖项。

  活动立足于培养新型职业农民,激励引导广大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助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发挥骨干引领作用,从而选出一批扎根农村、带领群众增收致富、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的优秀农村青年典型。

  今年3月,共青团中央、农业农村部组织开展第十一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评选表彰活动。经各单位遴选推荐、评委会办公室资格审核、大众评审投票打分,共产生入围人选339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