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上半年荆州房地产去库存效果明显 空置面积同比下降

来源: 荆州之声 2019-08-05

  湖北美的电冰箱、白云边股份、长利玻璃加快技改步伐,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显著增长,记者从市统计部门获悉,上半年,我市加快推进工业新旧动能转换,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

  “三去一降一补”深入推进。上半年,我市工业供给结构改善,产能利用率回升,规模以上工业产能利用率同比提高0.2个百分点;信贷结构进一步优化,非法集资有效遏制,金融机构不良贷款余额、比率双下降;房地产去库存效果明显,上半年全市房地产空置面积88.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6%;减税降费政策红利显现,企业成本降低;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教育等短板领域投资分别增长448.9%和19.8%。

  工业新旧动能转换明显。数据显示,上半年,华电江陵电厂、恒隆凯迩必、美的电冰箱、白云边股份、新宏业食品、长利玻璃、凯乐科技等企业加速转型升级,新企业、产能扩充企业、新兴产业代表企业成为工业经济保持较快增长的重要支撑。

  高新技术产业快速增长。上半年,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153.81亿元,同比增长9.6%;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16.4%,比去年同期提升4.7个百分点。全市376家高新制造业企业总产值533.59亿元,同比增长8.8%;高新技术产业总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51.3%,比去年同期提高15.5个百分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