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流浪20年 从人贩子手中逃出来的他在荆州有了名字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8-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孙颖杨杨格格)7月30号,对于市民朱振新来说,注定是一个终生难忘的日子。因为从这一天开始,他终于结束了哪些不知自己姓甚名谁的流浪日子,有了真正的身份,成了一名真正的荆州人。

  刚刚办好户口的男子就是朱振新,他原本是个流浪汉,二十多年前被人拐卖后,就不曾拥有过姓名,只知道大家都叫他小阿(xiao a)。拿到新办的户口本,他珍惜的用手摸了又摸。

  漂泊在外、远离故乡,从人贩子手中逃脱出来的他,过着食不果腹,衣不遮体的流浪生活,后来,他遇见了一位好心的浙江人,将他带到了荆州。

  由于没有身份证,小阿过着与社会脱节的生活。睡在桥洞里的他,只能靠四处捡垃圾、打零工来维系生活。这时,肉联社区的居民李在姣发现了他。

  善良的李在姣把小阿当做自己儿子一样,并给他取名叫朱振新。湖北新广传媒工作人员朱永红得知小阿的可怜身世后,专门为他制作了寻亲视频《爸爸妈妈在哪儿》,视频发布后,引发了多方关注,但始终没有找到小阿的亲属。

  随后,沙市区朝阳路派出所民警多方走访调查,经过DNA比对,确认小阿确实无户籍记录后,为他办理了户籍和身份证。生活,从此为小阿打开了一扇崭新的门。

  如今,拿到身份证的小阿也拥有了自己的姓名--朱振新。虽然回家之路仍旧遥远,但是只要有那么一点希望,他仍旧不会放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