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汉风》进社区活动将再次启航 助力社区创文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8-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每到夏季,《江汉风》栏目都会开展社区大联欢活动,为大家送欢乐、送服务、送利益。本周,《江汉风》栏目进社区活动再次启航。社区是一个社会的缩影,一个个社区如果建设得文明和谐,那么社会也随之文明,通过多年来的创文工作,沙市区胜利街道王板桥社区这个老小区焕发了新活力。

  统一的着装,响亮的口号,上午9点,王板桥社区志愿者们出发了,他们手拿扫帚等工具在社区内巡逻,发现垃圾、落叶等及时清扫。

  无法清扫的垃圾,志愿者们还会用手捡起来。陶立荣姨爹今年已80岁高龄,当他戴上小红帽、穿上红马甲,立刻变得精神抖擞。陶姨爹说他当志愿者已经近30年了,能够为社区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他感到很满足。

  除了一些年龄较大的志愿者,社区志愿者队伍也不断吸收新鲜血液,今年59岁的郑阿姨就是前不久刚加入的。

  一圈下来,社区主要道路上的卫生已打扫干净,志愿者们又来到附近门店进行门前三包监督工作,这家店铺就存在店外经营的情况。

  店主很配合工作,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将桌椅搬进店内。巡逻完毕,志愿者们马不停地回到社区,带上物资去慰问社区的困难户。

  躺在床上的郭姨爹几年前因脑出血导致瘫痪,一直都是老伴在照顾,看到志愿者的到来,他感动得热泪盈眶。

  关心困难户,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关爱,这也是志愿者们工作的内容之一。记者了解到,充分发动志愿者,调动志愿者们的热情,是社区开展创文工作的一把抓手,目前,王板桥社区有志愿者79人,平均年龄63岁,分为环保治安、文艺舞蹈、党员突击先锋、医疗保健四个队伍。

  王板桥社区面积1.3平方公里,辖区分为9个网格,共有居民6000余户、1.3万人,开展创文工作,首先就是要提高居民知晓率。

  此外,社区每年还会评选最美家庭、最美志愿者,将这些先进的故事在社区进行宣传并通过展板展示出来,以此营造良好的社区创文气氛。

  【编后】本周六晚上6点,2019年《江汉风》进社区的首场活动将在王板桥社区门前广场进行,现场有精彩的表演、提供便民服务咨询,主持人也会在现场和大家互动发放礼品,让我们相约本周六晚6点,不见不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