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总工会月嫂培训班育婴师来市中医医院参观学习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7-06

  荆州新闻网消息:7月4日上午,来自荆州市总工会月嫂培训班育婴师的40余名学员到荆州市中医医院进行参观学习中医特色技术,全面了解该院的整体环境和文化建设以及中医理念。

  志愿者从医院发展历程到整体环境,从科室分布到专家团队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带领大家参观了医院的儿科门诊、妇科、治未病科等科室,儿科医生魏晓健为大家详细的演示了小儿推拿及捏脊手法,“医生,这个捏脊要做多久呀?”“什么时间做比较好呀?”“做到什么程度为好呀?”“捏脊每次5分钟,最好是在饭后两小时做,捏到皮肤微微发红为宜。”医生耐心地解答着学员们的疑惑。学员们认真聆听并纷纷学习实践起来,感受中医诊疗的神奇之处,通过亲身体验向同伴诉说诊疗感受。

  治未病科医生邱芳为学员展示了中医经络检测的神奇之处,使学员明白体质及应对措施。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整个参观及诊疗体验伴随着轻声的交流同时进行,轻松有序。不少学员们参观感受完毕后纷纷咨询医学事宜,不少学员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学到了前期不曾接触的医疗理念及实训技巧,很有意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