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建筑垃圾清运扰民 整改了没?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8-06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之前e线民生报道过南国大家装的一处垃圾转运点设在了南国尚都小区旁,因为清理建筑垃圾产生噪音,对小区居民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影响,现在已经过去了一周多,事情解决的怎么样了呢?记者再次来到了小区。

  由于垃圾转运点给居民生活已经造成了影响,上个月经过e线民生报道后,城管部门来到现场要求南国大家装运营部立即拿出整改方案。但记者来到现场后,发现小区的垃圾堆放点依旧如此。

  南国尚都小区居民:“你们记者帮忙曝光以后,他们好像也没引起重视,还是这样的,根本就没解决。”

  不仅如此,而且小区的噪音问题依然没有解决!每天凌晨都可以听到拆卸垃圾的噪音,让大家觉都睡不好。

  当时南国大家装一方已经承诺整改,为何不见成效呢?记者来到了南国大家装运营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实他们早已拿出整改方案。

  南国大家装荆州店项目运营部吕贞:“在业主反馈问题的第二天,我们就拿出整改方案,第一个,我们将市场内建筑垃圾,夜间九点半以后,停止倾倒。第二,九点半以后,禁止拾荒者再次捡废品。第三,控制垃圾外运时间,避开居民休息时间。第四,届时我们将这个垃圾房两边的门,都锁上。”

  既然已经拿出了整改方案,为何没有落实呢?

  南国大家装荆州店项目运营部吕贞:“目前在这个方案执行过程中有个难点,方案目前我们项目部已经审批通过,我们也交到城管那边了。但是业主并没有给予回复,所以这个事目前卡在这边了。”

  现场的小区居民,拿到这个整改方案也表示了他们的意见。

  南国尚都小区居民:“他说的整改是九点钟以前,就把它搞完,我觉得他是搞不了的。”

  南国尚都小区居民:“如果想彻底解决这个问题,我觉得不应该是时间的问题,而是让他们彻底换一个位置。”

  在业主们看来,他们并不满意现在的整改方案,因为他们觉得,这个垃圾转运点根本就是一个违建,应该拆除。

  南国大家装荆州店项目运营部吕贞:“这个方案我们递交到城管那边,城管也接受了,同时我们也希望广大的业主能够积极参与,和我们坐下来一起协商。”

  解说:那这个垃圾转运点究竟是否为违章建筑呢?记者也向沙市区城管局立新乡城管中队了解了情况。

  记者:“这个地方是不是属于违建呢?”

  立新乡城管工作人员:“因为我也是刚到这边来,工作岗位调动,具体前面的情况,我也不是蛮清楚。”

  那南国大家装运营部给出的整改方案,立新乡城管中队是否接纳了呢?

  立新乡城管工作人员:“他这个地方不是简单的拆不拆的问题,他给的方案我们也看了的,这个方案主要是居民接不接受,如果居民不接受他们不是白整改了,就没有蛮大的意义。前一段时间,居委会也专门把这个方案拿给他们看过,现在我们这边也没接到什么反馈的意见。”

  现在就是说,这个方案是否能实施,还是得看居民对这个方案是否认可,如果居民不认可这个方案,南国大家装的运营部还得拿出第二套方案。在这里希望居民和物业早日能协商好一个互相都认可的方案,相关部门也尽快协助他们完成整改,解决这件困扰居民多年的烦心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