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房屋渗水近五年 业主维修遇难题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8-06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市民在买房时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其中房屋质量问题可能是最让人揪心的,前不久,就有雅泰金锐的业主向e线民生反映,说新房没买多久,墙面就开始大面积渗水,导致家里墙壁已经被腐蚀得破烂不堪了。究竟是什么情况,咱们一起去看看。

  e线民生的记者来到雅泰金锐小区,看到业主童女士家里客厅、卧室都出现了不同面积的墙体起皮,脱落,而童女士告诉记者,这些都还是前期物业修缮过的。

  童女士说,雅泰金锐小区有很多业主家里的房子都存在渗水问题,随后记者走访了小区其他住户,其中一位渗水比较严重的住户郑女士告诉记者,从2014年交房住进来,她家房子墙体渗水的问题就已经出现了。

  郑女士还向记者反映,每次修复都只能管一段时间,但渗水问题并没有得到根本性解决。

  业主郑女士:“糊一下的话只管一会,只管一下它又开始这样了。今天它直接漏了全部是起泡了,泡了直接是搞不好了,孩子们去卫生间走的话就打滑。”

  据了解,雅泰金锐小区的前期物业已经离场,现在换了一个物业公司。记者来到现在负责小区物业管理的致信物业公司,而他们给出的解决方案是使用维修基金进行修缮,理由是房子已经过了五年的保修期。

  致信物业项目经理李江华:“是这样子的,现在已经过了保修期,我们物业部门只是一个服务部门,这里面的情况比较严重,不是我们物业能够承受得起的,它主要是房屋的质量问题。”

  致信物业公司项目经理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只能先做统计然后上报给业委会,让业委会去找相关部门申请是否使用使用维修金。记者从业委会成员口中了解到,他们也找过相关部门反映情况。

  小区业委会成员段渊:“相关部门就说,我们首先如果是在五年以内,就必须找开发商维权,如果在五年以外,我们就必须动用维修基金。但是现在有一个问题就是,界定它是否在五年以内,因为我们(业委会)刚刚成立,成立的时候时间已经是五年了,然后我们如果要界定是五年以内,向开发商维权的话,就必须收集证据,然后如果动用维修基金的话,那我们就必须要业主三分之二以上同意,才能够动用,所以我们也处于两难的境界。”

  根据业主们反映的情况,房子在2014年第一年交房就已经出现了墙体渗水的质量问题,直到现在5年过去了,问题依然存在。期间房子虽然有修缮,但一直没有修好,这是属于房子本身的质量问题,还是该使用小区的维修基金?记者向荆州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进行了咨询。

  荆州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工作人员赵永斌:“如果房屋质量渗水问题在五年内,属于开放商来维修,如果五年内最后一次渗水,开发商没在五年之后解决,可收集证据,找开发商。如果开发商将五年内最后一次渗水解决了,就申请维修金。”

  究竟居民们反映的渗水问题该如何解决,相信听了质监站工作人员的解答,大家心里都有底了,知道该去找谁来解决。对于该问题,e线民生将继续追踪报道,请继续锁定关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