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主播垄上行》走进江陵吃黄桃 主播带您尝遍特色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8-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靖怡 董奥)助推乡村振兴,助力消费扶贫。昨天(8月5日)下午4点,荆州广播电视台公益直播《主播垄上行》来到了江陵县熊河镇,我们一起看看有哪些特色农产品?

  下午4点,烈日骄阳,火热的天气抑制不住熊河镇瓜果蔬菜的香甜。主播们走进特色产业园,看熊河镇的父老乡亲们如何脱贫致富?

  在熊河镇熊河村青果缘合作社门前,果农们正将刚摘下的新鲜黄桃分批包装。这些黄桃将被运往全国,接受来自各地吃货们的品尝。

  华继秀是村里的贫困户,过去务农一年只有2000余元的收入。去年,她流转了土地,在合作社里打工,生活有了明显的好转。

  这边看完熊河村的各色瓜果,另一边彭湖村的蔬菜基地也丰富多彩,主播还走进农庄,游花逛湖,品尝特色农家饭。

  最让人期待的就是品菜环节,黄桃、螺丝椒、杞香菜这些熊河镇的特色农产品被一一端上桌,成为美味佳肴的原材料。熊河村的党支部书记刘凤国还亲自掌勺,一道螺丝椒炒茄子受到了大家的热捧,刚出锅就被一抢而空。

  黄桃饭是这次的重头菜,新鲜的黄桃被切成块状,铺在米饭上。用电饭煲煮上几十分钟,黄桃的清甜和米饭的香糯融为一体,十分诱人。

  熊河镇位于江陵县腹地,因“熊家河”而得名,三面环抱县城,是县级战略“一中心两支撑”中重要支撑,是园区建设的主战场、县城北拓、城建交通工业重点项目的主阵地,还先后获得“国家级生态乡镇”“全国重点镇”“省级文明乡镇”“省级新农村建设试点乡镇”“全省一二三产业融合示范镇”等30多项荣誉称号。

  此次直播活动由无线荆州APP、新华社现场云、淘宝直播全程直播。为全国网友们全方位展示熊河镇的特色农产品,参与直播的主播们也收获良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