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园博园荆州区园8月中旬完工!即将笑迎八方来客……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8-07

  云上荆州报道:荆州园博园建设已进入攻坚阶段,园区内各个单体园区建设如火如荼,近日,记者到荆州区园进行了实地探访。

  荆州园博园荆州区园,是一座将空间与时空相结合的小型园林,它以游园的观赏顺序为轴线,依次展现荆州区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将荆州悠久的历史、渊源的文化、拼搏创新的精神融入到多变丰富的场景变化之中,让人在感受荆州悠扬古韵的同时,更能被新时代荆州勇往直前的精神所震撼。

  记者在现场看到,南北长66米、东西宽35米的荆州区园,荆州区展园的5处主题建筑已全部完工。包括古城墙、宾阳楼、庙湖人家、楚凤迎宾门和扬帆画航,每一个都有自己独特的风格。

  宾阳楼作为全园的制高点,也是俯瞰全园的最佳观景台。它的主体建筑是以“楚台”融合而成的城墙,城墙上的城楼为楚风建筑,整体布局对称、均衡,和下部城墙结合再现了当年楚城风貌。

  一旁的“庙湖人家”景观,采用荆楚民居形式,院中设水井、石磨,营造一种“柴门闻犬吠、风雪夜归人”的意境。

  开园后,游客可以在这里品尝荆楚特色小吃,感受荆州美食文化。在“庙湖人家”旁边的展园次入口,是“楚凤迎宾”景观。

  在园区紧靠庙湖子湖的水岸边,停靠着一艘画舫船,寓意着荆州区的未来,必会扬帆远航。

  荆州园博园荆州区展园项目经理聂德鸿告诉记者,荆州区展园以开放式布局,以水系贯穿全园,形成动静相宜,和谐自然,空间流畅,主题突出的园林景观。这些重要的景观节点,打造荆州穿越古今的奋发历史与未来展望。(记者:胡威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