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人:别去不具备开放接待旅游者条件的区域旅游

来源: 江汉商报 2019-08-07

  正值暑假旅游旺季,受局地强降雨影响,山丘区易发生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洪涝灾害,出游风险增大。昨日,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提醒市民游客:汛期出游风险多,安全保护放第一。

  同时,该部门提醒游人密切关注目的地状况。

  出游前,要详细了解旅游目的地旅游景区、线路、交通、气象、安全、医疗急救等必要信息,认真规划旅游行程,做好防暑、防雷、防汛、防泥石流等准备,避免选择在恶劣天气外出旅游;谨慎选择户外活动。

  雷雨天气不要前往山岳型、峡谷型、涉水型旅游景区景点。不要在没有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防止发生溺水事故。

  参与高空、高速、潜水、探险等高风险旅游项目,应选择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取得经营许可的旅游经营者;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广大游客应当严格遵守当地有关部门的管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特别是在山区、河谷等区域要防范山体滑坡、落石、泥石流、山洪暴发等自然灾害带来的安全风险。

  避免前往不具备开放接待旅游者条件的区域,确保人身、财物安全。

  另外,遭遇险情及时求救。旅途中遇到突发险情,要保持冷静,拨打报警电话求救,并及时进行自救、互救,尽快撤离危险区域。

  在等待救援过程中,要节省体力,保持耐心,听从指挥,避免拥挤混乱,有序撤离;旅途备好常用急救用品。

  汛期天气多变,容易引发各类疾病,要注意添减衣物并随身准备好常用药品。

  户外旅游时,应配备必要的自救装备和应急食品,并防范蚊虫叮咬引发疾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