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高温下的劳动者:“焦警”只为车主少等一分钟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8-07

  时间:8月1日下午3时

  地点:荆沙大道与塔桥路交会路口

  岗位:市公安局交管局二大队五中队办证民警

  体验人:记者佘海艳实习生罗梦薇通讯员韩亚珺

  “警官,我的合格证丢了怎么办,还能上牌吗?”家住沙市区东岳社区的卢师傅着急地问。

  “您稍微等一等,在旁边先填写车辆合法来历情况说明,就可以办理电动自行车号牌了。”市公安局交管局二大队五中队民警罗承丽用有些嘶哑的声音回答。

  8月1日下午3时10分,位于荆沙大道与塔桥路交会路口的沙北警务站内外,一派繁忙景象。记者看到,不少市民正有序排号,等待为车辆上牌。在警务站外,24岁的罗承丽正弯着腰为市民认真查验车辆。“师傅,您这个车不具备脚踏功能,属于‘超标’电动自行车,只能发放红色临时号牌。”罗承丽边向卢师傅解释,边用胳膊擦了擦脸颊上的汗珠。

  记者注意到,该路段是连接沙市新老城区的重要节点,上下班高峰期经常会有大量电动自行车经过,因此前来咨询及办牌的市民较多。罗承丽不仅需要在窗口守着,还需要穿梭室外查验车辆。她说,天气太热了,自己查准一点、快一点,市民就能少等一分钟,早一点完成上牌。

  3时22分,一名老人骑着电动自行车来到上牌点,因天气炎热,老人又不懂办牌手续,罗承丽将他带进警务站耐心讲解,帮忙审核资料,查验车辆,确认无误后将号牌发给了老人。“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完了,谢谢你小姑娘。”拿到号牌,老人激动地说。

  别看罗承丽是一名95后,但在市公安局交管局二大队已经工作了3个年头,因她在窗口工作细心、有耐心,此次特调至沙北警务站专门负责牌证办理工作。作为警务站里唯一的女警,罗承丽从来不要求特殊照顾或差别待遇,而是和其他男同事一样坚守岗位,为前来办牌证的市民服好务。“7月初刚开始办理的时候,我们一天可以突破100多台,最近天气炎热,平均在60台左右。”罗承丽说,为了不让市民跑冤枉路,加班加点,也要把当天需要办牌的车辆办完。

  为了防晒,每次上岗前她都会涂上厚厚的防晒霜。罗承丽说,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就不能“娇气”,晒黑了才算名副其实的“焦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