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曝光:荆州中心城区部分菜场脏乱差现象有所反弹

来源: 荆州之声 2019-08-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胡嫚嫚)整治菜市场环境是荆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项重要工作。近年来,荆州市通过规范化建设和环境整治,菜市场环境明显改善。但昨天(8月6日)记者走访中心城区几家菜市场发现,部分市场脏乱差现象有所反弹。

  早上8点,正是市民买菜的高峰时段,记者来到荆州区钟鼓楼菜场看到,菜场进口处泥泞不堪,水产区地面上有积水,行人来回踩踏后,地面变得湿滑污浊,菜场内随处还能看到菜叶、果皮、塑料袋等各种散落或成堆的垃圾,排水沟槽也有积水和垃圾,海鲜、猪肉铺面地面较脏,市场内外不少商铺都出店经营,甚至在进出口通道摆放了杂物。

  同样在江津西路东升菜场记者看到,成堆成堆的菜叶、垃圾随处可见。负责清理菜场的一位清洁工人告诉记者,由于商贩较多,常常是刚把这里清理干净,那边有多出一堆垃圾。菜场清洁工人

  在近年来的菜市场环境整治中,荆州中心城区43家菜市场有6家关闭,29家进行了标准化改造。为了巩固整治成果,我市出台了荆州市中心城区菜市场专项规划,同时分批组织中心城区菜市场的市场业主和管理者赴杭州学习好的经验和做法,有关部门还出台了菜市场管理的相关规定。但是想要从根本上解决菜市场脏乱差问题,需要相关职能部门的齐抓共管,更需要每一位商户和市民都真正树立起主人翁意识,自觉遵守市场秩序,维护市场环境。

  菜市场是一个城市的窗口,也是我市创文工作的重点内容。除了菜市场的管理需要建立长效机制外,创文中取得的任何成果都需要巩固,需要一如既往的坚持,更需要让考核管理成为常态,让监督成为长效机制的根本保障。创文没有终点,永远在路上,在今后的工作中,相关部门还要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真正让创文成为为民惠民的民心工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