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各大商家大打"七夕牌" "爱情经济"全面升温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8-07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七夕节,这个在中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节日,近年来被打造成“中国情人节”,倍受年轻人追捧。记者昨走访发现,荆州街头早已被浓浓的甜蜜气氛包围,花店、商超、影院等众多商家备战多时,“七夕经济”火热开启。

  市民消费热情高 线上线下优惠不断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北京路的一家商场,进门便发现整个商场陈设布置的主色调变成了粉色,给即将到来的节日带来了美好的视觉享受。商场内的各大专柜前也张贴了优惠海报,不少七夕限定首饰、化妆品礼盒等套装可供市民挑选。

  随后,记者走进一家售卖金饰的店铺,众多消费者正在询价。29岁的陈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女友刚订婚,准备看看首饰,如七夕节优惠力度大,他们就准备出手了。

  据该店工作人员介绍,每年七夕节,他们都会迎来一波销售高峰。为迎合七夕甜蜜主题,今年品牌商推出了“七夕婚享周”活动,购买指定镶嵌、K金首饰每件只需1314元,购买其他金饰也可享受满1000送70的优惠。

  而与实体店相比,“逢节必促”的各大电商平台早在半个月前就推出了系列促销活动。记者打开电脑,发现淘宝网、京东网等购物网

  站搜索页面上,“七夕节”“七夕节礼物”等关键词成热搜。不少受访者表示,会选择在七夕节给异地伴侣送礼物,表达思念和爱意。

  七夕经济甜蜜来袭 花式过法表爱意

  七夕节主打爱情,鲜花是必不可少的主角。“这几天花店生意明显变好,玫瑰花价格不断上涨。此前预订一枝普通玫瑰花的价格是3元,但预计七夕当天的玫瑰花,则要15元一枝。”城区一家花店老板告诉记者,现在都市人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为了便于预订,花店还推出了微信咨询、免费送货等服务。

  对于大多数情侣来说,一顿大餐和一场电影的约会模式还是七夕节首选。记者走访了解到,众多餐厅都推出特惠情侣套餐,价格在150-200元。同时,登录“淘票票”“猫眼”等App可发现,七夕节当晚的电影场次较满,预订情况十分火爆。

  而对于一些追求潮流的年轻人来说,七夕节拥有一次浪漫的旅行,也已成为时尚。一份线上平台的榜单数据更是直观地反映了今年七夕的消费状况,据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今年七夕期间,90后出游人数占游客总数的42%,较去年同期增5%,七夕当日酒店预订量同比上涨27%,出游人群以情侣、夫妻、亲子家庭为主,其中两人出游最多,占67%。(记者李晓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