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公交夫妻”的七夕礼物:十五分钟浪漫时刻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8-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露 王成文)今天(8月7日)是七夕节,很多情侣、夫妻都会选择下班后一起吃个饭,到街上逛一逛,但有些人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在公交公司,有一对公交夫妇,同开一辆车,虽然他们已不像小年轻那样注重节日的仪式感,但只要心中有爱,平平淡淡也是幸福。

  在江汉南路公交停车场,记者见到了69路公交司机韩绪荣,她正趁着发车前的空档,给公交车做清洁。

  69路车起点在江汉南路,终点在锣场,属于郊区线,单边跑下来要一个小时左右。韩绪荣今年38岁,之前在外地打工,为了照顾5岁的儿子,来到公交公司工作,并考取了公交专用照。

  对于韩绪荣这种完全没有驾驶经验的新手来说,考公交专用照简直是难于登天,好在她勤加练习、还有丈夫做指导,花了一年时间,韩绪荣终于考到了公交专用照。

  韩绪荣和丈夫苏峰同开一辆车,韩绪荣开白班,早上六点到中午两点,苏峰则从中午两点钟接车,一直到末班车十一点驶回起点站。中午交接班这十几分钟,可以说是他们白天唯一能团聚的时候。

  中午十二点,韩绪荣早班的最后一趟从停车场出发了,两个小时后,她又会回到这里。与此同时,苏峰正在家里陪五岁的儿子玩耍,幼儿园放暑假了,全天候都得有人照顾孩子。

  苏峰开了十年公交车,正是在他的建议下,韩绪荣才来到公交公司工作。说起妻子,苏峰有些愧疚,他深知公交人的艰辛和不易,何况,妻子除了工作,还要操持家里。

  苏峰一直注意着时间,看着差不多到了交班时间,收拾好东西带着儿子出门了。看的出来,小朋友对这个地方已经很熟悉了。等了大概十分钟,韩绪荣驾驶着69路车进场了。

  这十几分钟,在狭小又明亮的公交车里,一家三口迎来了一天中最快乐的时光。完成交接班,夫妻俩并没有过多的交流,彼此一个眼神代替了千言万语。

  十五分钟转瞬即逝,一家人的笑声让公交车有了生机,我们看到的,是一家人对这份职业的热爱和忠诚。

  苏峰接过妻子递来的接力棒,驾驶着69路车缓缓驶出停车场,等待他的将是八小时不间断的行程,回家后,见到的很可能是已经熟睡的妻儿,但夫妻俩并不失落,因为明天,还会迎来下一个十五分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