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高温下,他们给绿植“解渴”,自己却在“蒸桑拿”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8-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吴天佐)进入三伏天,气温一直居高不下,在这样的天气下,在绿意盈盈的中山公园里乘凉纳暑是不少市民的选择。但是您知道吗?在您观赏着鲜花的艳丽,享受着绿植带来的湿润和清新的背后,是荆州市公园管理处40余名园林绿化工人默默地付出。

  8月6日下午3点,走进中山公园,随处可见园林工人忙碌的身影。他们分布在公园内各个地方,有的在浇水灌溉,有的在打药防治病虫害,还有的在修剪树枝……由于作业场所没有遮阴的地方,站在火辣辣的太阳下,片刻工夫,工人们个个额头上就汗水直淌。

  “我负责指导工人开展花草树木的浇水、施肥、除草、治虫防病、修剪整形、防护等工作。目前,以浇水灌溉、打药防止病虫害为主。”荆州市公园管理处庭园科生产班班长张武俊为了防止皮肤晒黑、脱皮、晒伤,佩戴了太阳镜、防晒袖套等物品。他介绍,上午,他们清除了东游园的杂草,清理了塔桥路西门的树木上的枯枝、病枝。现在,他正在指导工人科学使用农药防虫害。

  张武俊今年37岁,因母亲是中山公园的职工,他从部队退伍后便和母亲分配到同一个单位,至今已有15年。他每天早上6点30分上班,中午11点30分到下午3点午休,晚上6点下班,全年无休。夏季,天气炎热,室外工作面临重重挑战;冬季,需下到冰冷的河水中清除枯萎的荷叶。

  家人的宽容、认同与支持是工作的前提,因园林绿化工作非常辛苦,且没有节假日,平时,张武俊会尽量与家人沟通,让他们了解他的工作并引以为豪。他说,看到自己养护的苗木健康成长,给城市增添了绿色,会非常欣慰。

  天气炎热,张武俊所在的荆州市公园管理处给园林绿化工人发放了纯净水、藿香正气丸、人丹等防暑降温用品。

  正因为有了众多像张武俊这样的园林工作者的辛苦付出,我们的城市绿荫才能更广阔茂密,才能愈加美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