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燃尽生命之火 监利扶贫干部徐洲倒在脱贫攻坚最前沿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8-07

  荆州新闻网消息(监利台记者 廖含嫣 丁索)8月1日下午,监利县税务局驻龚场镇新邓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徐洲在整理贫困户资料时,突感身体不适。经抢救无效,徐洲于8月2日下午16: 50分去世,终年57岁。

  8月1日下午1点,和村干部走访贫困户后,徐洲匆匆吃了几口饭,就开始埋头整理贫困户资料。整理到一半时,徐洲突感身体不适,他微弱痛苦的呻吟声,引起了队员汪金红的注意。

  随后,汪金红等人将徐洲送往监利县中医院。监利县中医院内一科主任李胜朴介绍,诊断为冠心病、心肌梗塞,经过一天的抢救,因抢救无效去世。

  听闻徐洲骤然离世,徐洲的帮扶对象黎开斌湿了眼眶。

  贫困户高家禄得知徐洲离世的消息,也十分惋惜。去年,徐洲为他家制定了产业帮扶计划,由当地合作社提供统一播种、施肥、收割、收购等服务,帮助他种植再生稻,增加卖粮收入。

  今年,徐洲还鼓励高家禄将自家的土地流转给合作社,同时继续发展生产,巩固脱贫成果。除了产业帮扶外,徐洲还帮助13户贫困户申请了金融贷款。

  自1985年进入税务系统工作以来,徐洲一直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先后获得过税收征管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2018年度脱贫攻坚优秀驻村工作队长等荣誉称号。虽然痛风、冠心病等疾病困扰其多年,他仍然带病坚守岗位,坚持“轻伤不下火线”。单位考虑到徐洲身体原因,提出更换扶贫工作队长,但他坚持继续开展扶贫工作,不当逃兵。

  在徐洲身前随身携带的公文包里,除了装有扶贫政策清单、明白卡、工作手册、干部走访记录等资料,还有徐洲每天要服用的三种药,以及挂在钥匙上从不离身的速效救心丸。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