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上半年荆州"三驾马车"平稳运行 固定资产投资增10.5%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8-08

  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1.7%,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2.0%,拉动全市经济发展的“三驾马车”运行平稳。

  固定资产投资平稳增长。上半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5%,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2.1百分点,其中,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拉动投资作用明显,基础设施投资占总投资比重达31.8%,高于去年同期3.5个百分点;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163.2亿元,同比增长49.8%,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直接拉动投资增幅6.0个百分点;建筑业领域新增企业67家,全市建筑业企业完成产值114.5亿元,同比增长11.7%。

  消费品市场增长稳定。上半年,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75.69亿元,同比增长11.7%,比上年同期提高1.1个百分点。在消费品市场中,批发、零售、住宿、餐饮四大行业全面提速,四大行业限上企业销售额(营业额)增速比去年同期分别加快4.6、3.8、10.0、5.8个百分点;乡村消费市场增长快于城镇,全市城镇市场实现限上零售额增长15.9%,乡村市场实现限上零售额增长33.9%,乡村市场增速高出城镇市场18.0个百分点;市场消费转型升级步伐加快,智能手机等通讯器材类以及智能手环、智能手表等可穿戴智能设备受市场青睐;新能源汽车销售同比增长41.1%,商品升级换代步伐加快,绿色消费日益凸显。

  进出口形势保持平稳。上半年,全市完成人民币计价进出口总额57.6亿元,同比增长2.0%。其中,进口总额12.6亿元,同比增长105.0%;出口总额45.0亿元,同比下降10.6%。(记者刘娟通讯员杨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