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开发区打响脱贫攻坚战 五保户荣道江迁新房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8-08

  荆州开发区属于插花贫困地区,滩桥镇是开发区精准扶贫主战场。在脱贫攻坚战中,滩桥镇进一步摸排贫困户情况,制定详细的帮扶措施,做细做实扶贫工作。

  最近,荆州开发区滩桥镇曹市村的荣道江每天都乐得合不拢嘴。侄男侄女送来新的沙发和床,邻居给他拎来一大袋米,新电表刚装上,厨房里的水龙头一拧开自来水哗啦啦地流。

  63岁的五保户荣道江有房子了,这是村里最近的大新闻。新沙发放在卧室里,包装的塑料袋没有拆开,外面还盖有一大块布;床上铺着新床单,叠好的薄被子放在一角;新买的桌子上整齐地摆放着生活用品;新买的小冰箱没有拆封。这是荣道江第一次有了属于自己的房子。50平方米的家,一室一厅一厨一卫,他很满足。

  荣道江无儿无女,孤身一人,是村里的五保户,也是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此前一直和弟弟一家人住在一起。

  “虽说是自己的弟弟,但其实住着也不方便!”在弟弟家,荣道江住侄子房间。

  精准扶贫工作启动后,帮贫困户荣道江建新房,成了曹市村党支部书记张祖松的心头大事,“老荣的情况符合精准扶贫帮扶要求,村里将这一情况反映了上去,将他列入为贫困户新建房屋名单,可以得到3万元的建房帮扶资金。”

  张祖松把这一消息告诉荣道江,可老荣高兴一阵后又犯了愁,因为前期要垫付1万元资金,老荣拿不出。得知老荣的心病,张祖松拍拍老荣,从他住处出来开车走了。

  过了没多久,张祖松又回到老荣住处,还带来1万元现金。“拿着,先把新房盖起来!”手拿着一沓钱,老荣激动地说不出话来。

  没几个月,新房修起来了。张祖松和驻村的扶贫干部们又联系着安装电表、自来水,乐得荣道江每天都要去自己的新家看看,逢人就说“党的政策好!”(记者刘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