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厉害!荆州音乐爱好者创作歌曲拿下全国词曲金奖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8-08

  5日,“2019《唱响中国》第四届中国优秀词曲、演唱、演奏、歌舞群星盛典”活动在北京落幕。记者获悉,由公安县残疾人曾祥文和市残联职工、音乐爱好者王福平创作的歌曲作品《拼搏前行》荣获“国庆70周年词曲金奖”,这也是我市唯一的获奖作品。

  据介绍,该活动由2019《唱响中国》第四届中国优秀词曲、演唱、演奏、歌舞群星盛典组委会及中国音乐家网、中国文化艺术人才库等主办,主题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向祖国人民汇报”,旨在推出新时代经典作品。

  活动吸引全国31个省市的1800多人参加,共颁发全国“国庆70周年词曲”金奖36个。以曾祥文散文《拼搏前行》为灵感,曾祥文与王福平共同创作的歌曲《拼搏前行》,凭借奋进的歌词、昂扬的旋律、表达出来的拼搏精神,摘得词曲金奖,位列全国金奖榜单。

  据悉,公安县残疾人曾文祥是文学爱好者,他根据个人经历创作了散文《拼搏前行》。市残联职工王福平是中国文化艺术人才库一员,热爱创作反映老百姓生活、弘扬正能量的音乐作品,2010年至今已创作歌曲70余首,全国发行10多首,其原创歌曲《中国力量》获2018年亚洲(雅加达)国际艺术节词曲创作银奖,《不残人生》在“唱响中国——2017第二届大型音乐活动”上获“中国歌曲创作金牌词曲”,《追逐梦》获“魅力南充——首届原创歌曲大赛”十佳歌曲奖。(记者荆文静)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