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弥市镇禁毒工作成效显著 抓获涉毒人员74人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8-08

  记者从荆州区弥市镇政府近日在弥市小学开展的“禁毒我先行、热心献荆楚”活动上获悉,该镇已抓获涉毒人员74人,铲除罂粟原植物2679株。

  活动当天,该镇采取拉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画册、集体授课、禁毒成果展示等形式,将禁毒法规、毒品常识及危害现场普及给在校师生,做好在校师生的毒品预防工作,同时通过在校师生将禁毒知识向家庭进行宣传,带动更多人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来。

  据了解,今年以来,弥市镇扎实开展禁毒工作,通过在辖区内刷写固定宣传标语、印发宣传资料、民警定期走村串户宣传法律常识、驻村律师开展政策宣讲等方式,将禁毒知识传入千家万户。此外,由镇综治办牵头,组织弥市派出所干警、村(社区)“两委”干部及治安巡逻队伍开展声势浩大的全民铲毒行动,在各家房前屋后挨家挨户进行巡查,目前已铲除罂粟原植物2679株,保证不让一粒罂粟种子落地。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弥市派出所结合“每周一清”清查行动、“扫黑除恶治乱攻坚”专项行动、“春季铲毒”行动等,加大侦破力度,抓获涉毒人员74人,其中容留他人吸毒人员3人、贩卖毒品人员5人、吸毒人员40人、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人员26人。(记者 翁海伦 通讯员 马中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