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市政研(改革、财经)工作业务会在公安召开

来源: 云上公安 2019-08-08

  立秋来,凉爽至。8月6日至7日,公安县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从城区到乡村、从企业到机关,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所到的每一处每一点,还时不时的拿出手机拍照......原来,这是参加荆州市政研系统业务培训会的与会人员正在现场观摩我县工业园区建设、三个合作社、红色阵地、融媒体改革等项目。

  在麻豪口镇沙场村,与会人员参观了“三个合作社”宣传长廊,听取了关于沙场村“土地入股、劳力入社、闲散资金入市”这一模式下带动村民增收、贫困户脱贫的情况汇报。

  2017年,沙场村378户农户以5491亩土地、村集体以300亩土地,明珠家庭农场以资本475万元入股组建祥鄂土地股份合作社,经营虾稻共作、订单优质稻和指天椒,实现收入1456万元,农户在获得保底收入366万元、小龙虾收入736万元的基础上分红69.6万元,村集体实现收入14万元。306名村民加入劳务合作社,实现劳务收入62万元。2018年,沙场村贫困户户平分红1800元。

  在麻豪口镇福利院刘德芬纪念馆,解说员结合实物、照片、版画、浮雕、雕塑、沙画等,讲解了刘德芬同志23年如一日扎根麻豪口镇农村福利“敬老如父母、爱孤胜子女”的感人事迹。

  大家仔细观看刘德芬同志生前用品及劳动工具,认真聆听实物背后的故事。

  斗湖堤镇东风村是公安县第一个党小组、第一个党支部成立的地方。近年来,该村狠抓基层党建工作,筹资200万元建设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活动广场、幸福院、卫生室;村红色广播天天响,传达党的声音。

  在万华禾香板业公安公司项目施工现场,大家考察了秸秆综合利用情况,了解项目投入、在建情况及未来规划。

  万华公安家居产业园占地面积536亩,产品采用农作物秸秆及果木枝为原材料,实现“以草代木”。年产25万方无醛秸秆生态板及800万平方米生态板饰面。项目已于6月13日完成了首板下线,预计经过三个月的设备调试,9月份可实行全面量产。

  在县融媒体中心,大家走进县融媒体中心办公大楼,实地查看采编设备、电视播控、电台播出、新媒体产品策划制作发布等相关工作,听取了县融媒体中心媒体融合、守正创新等工作的情况汇报。

  近年来,公安县按照“四全”媒体的要求,充分发挥媒体深度融合和聚合共振效应,坚持内容为王,拓展“新闻+政务+服务”模式,实现“报、网、端、微、屏”等各种资源的共融互通共享。

  在培训会上,各县市区(功能区)、市直相关部门就半年经济社会发展亮点以及政研、改革等业务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各县市区委政研室、改革办负责同志,市委有关部门、市直有关单位改革工作联络员、公安县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培训。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委财经办)主任付良超主持会议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甘辉波致辞

  三位老师分别就改革和财经工作、文稿起草和调查研究工作、杂志编发工作作辅导报告。

  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培训水平高,针对性强,内容突出,具有较强的指导性,会后要进一步抓好总结、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知识水平和能力,将所学运用到今后工作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