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所有人:今日立秋,这些养生法则要牢记!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8-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郭佩月)今天(8月8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立秋”节气。俗话说,秋高气爽。立秋的气候是由热转凉的交接节气,那么,季节过渡阶段该如何养生呢?

  中医认为,秋季这个节令应于肺,秋天的燥邪与寒邪最易伤肺。呼吸系统慢性疾病多在秋末复发,因此秋季养生保健的重点在肺。很多人到了秋季以后都会出现一些口干鼻燥,咽干咳嗽,大便干结的症状,这些便是秋燥的表现。我们在秋季可以通过一些调养方法,来达到养阴润肺,避免秋燥对身体造成损害。

  医生建议多饮水,这饮水也有讲究,最好饮用淡盐水、蜂蜜水或者纯净水,尽量不喝饮料,而且要通过少量多次频繁的饮水,来达到滋润咽喉的目的。

  如果秋燥的症状比较突出,可以适量饮用梨子汁、石榴汁或是一些中药茶饮,以起到养阴润肺的作用。

  在秋季以后,秋燥对我们呼吸道黏膜造成的损伤会导致一些呼吸道疾病的加重,特别是对于一些哮喘和慢阻肺的患者,在气温逐渐转凉的过程中,很容易出现感冒症状,所以这一类病人一定要注意适当地添加衣物,不要过分贪凉。

  当然,如果呼吸道疾病患者出现一些症状的变化,还是要及早地到医院就诊,让医生根据实际情况来使用适当的药物,达到预防疾病发作的目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